{ SKIP }
文:MenClub Hazelnut  圖:互聯網
POSTED ON 30 Jun 2016

昨日分享了男士的2016夏日hair trend,其實若果在不同髪型上配搭適合的鬚子,整個髪型及形像都會更outstanding!而其實不少明星在「鬚前鬚後」都有著很大分別!今次就分享5大不同面型的留鬚Look吧!



1. Short Stubble

適合面型:任何面型 這是極簡易的鬍鬚造型,基本上任何面型的男人都適合,又易打理,可說是第一次留鬚的入門級選擇。

保養方法:好簡單,在全無鬚子Clean Shaven的情況下保持數天不打理,臉上就會出現短短的Stubble,然後保持臉上的鬍鬚在一個極短的狀態,這樣Short Stubble就已經成形!基本上只需每日花少少時間去梳理,懶人最啱!






2. Balbo

適合面型:窄下巴 這款命名自2戰時期意大利空軍將領Balbo,特點是上半部Mustache與下半部Beard分開,是一款英氣十足的鬍子造型,這也是型男Robert Downey的最愛。

保養方法:首先需要花大約4天留成全鬍子Full Beard狀態,繼而用剃鬚刀進行在下巴兩側進行修理,頗考刀工技術的,可挑戰一下。2.Balbo 適合面型:窄下巴 這款命名自2戰時期意大利空軍將領Balbo,特點是上半部Mustache與下半部Beard分開,是一款英氣十足的鬍子造型,這也是型男Robert Downey的最愛。 保養方法:首先需要花大約4天留成全鬍子Full Beard狀態,繼而用剃鬚刀進行在下巴兩側進行修理,頗考刀工技術的,可挑戰一下。



3. Extended Goatee

適合面型:方面 這是Goatee山羊鬍子Style的擴充版,將Goatee與鼻子和嘴唇間的鬍子Mustache混合在一起,假如再配合Sideburns Hair鬢角髮型的話,頭髮就會與鬍子完美融合,構成一個既斯文又帶豪邁的形象。

保養方法:先將鬍子留成Medium Stubble「中度」的長度 ,繼而在為鬍子修理出造型;留意髮鬢與兩頰鬍子的比例和關係,以免造成左右不對稱的情況。



4. Imperial

適合面型:橢圓形臉 喜歡法蘭西第二帝國的遠古造型嗎?這正正是古典Beard Style中的王道級表表者,的確,留這種Imperial Beard需要極大的勇氣與耐性,喜歡歐陸Vintage穿配造型的男士就最適合。而有紋身的也很適合!

保養方法:不剃鬍子一至數個月,直至鼻子和嘴唇間的鬍子生長到Whiskers「貓鬚」的程度,就可以為自己的Mustache去造型了,當然,愈誇張的Imperial Style其Whiskers所需要的長度就更長!


5. Bandholz

適合面型:長方形、橢圓形及三角臉形 Bandholz又名Hipster beard,之所以叫Bandholz beard,正正是拜Hipster界神人Eric Bandholz所賜,雖然是一種極難育成及打理的造型,但與紋身一樣,都是一個成功的Hipster的必備元素。

保養方法:極考耐性,要7個月時間完全不做修理,直接等待自己到達鬍子滿臉的狀態,全滿後,男士就可以按自己的意願喜好梳理鬍子。




Stssy 和 Levis 雙方合作無間,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知名服飾品牌繼去年推出兩套大熱聯乘系列後,現金再度攜手發表最新的 2024春季聯乘系列之作。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品牌以他們的家鄉為靈感,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 ...
style
Stussy X Levi’s 新作再次登場: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i’s 經典牛仔款式!
24 Apr 2024
適逢 Supreme 成立30年,品牌剛剛推出了一系列三本 30 週年紀念書籍,回顧一下從1994 年至2024 年間推出過的所有 T-shirt ,因此勾起不少 Supreme 迷的各種美好回憶。 不過對於我們香港人而言,Supreme 最經典的 T- ...
style
回顧 Supreme 過去 T-shirt 作品 :與港產片《喋血雙雄》聯乘 Tee 最經典!
23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