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Hazelnut  圖:MenClub
POSTED ON 05 Aug 2016


一年之中,有不少場合或重要moment都需要穿上西裝。但若果你平時不是著開西裝,很難一下子想到不同的配襯法,今次我們就為你未雨綢繆,配搭出4個不同西裝造型「玩法」,並找來男神王宗堯示範。雖然男神是神,不過他的身型是大眾身型,相信你都能夠carry得到。




1. 玩不羈


怎樣著出西裝的formal感又想時尚一點呢?可以參考意大利人的西裝配襯法,即是要擺脫穿整套正式西裝。建議blazer與褲子同一材質;而褲子可選擇上身較濶並綴有pleated細節的款式。恤衫照穿,但可挑選顏色豐富的款式,領帶亦不需太「試正」,拉底少少營造出不經意的風格,做到不羈又時尚的格調。




Style Tips: 意式風格中,隨意感是造型畫龍點精的要訣,正式皮鞋會太formal了,可以配搭相同色tone的涼鞋,很多fashion insider或設計師都會這樣配搭。

Salvatore Ferragamo深藍色西裝 $TBC.

Salvatore Ferragamo條子恤衫 $TBC.

Salvatore Ferragamo灰色領tie $TBC.

Salvatore Ferragamo拼色皮革涼鞋 $TBC.




2. 玩圖案

有時出席party要著西裝時,或是兄弟結婚要做兄弟時,此時就要搜尋帶點玩味的圖案西裝了。因為圖案本身花巧,可以選擇以白色為基調的款式。恤衫此時都應該棄掉,改為一件tee或lace up tee,並挷上圍巾代替領tie,light up整套玩味西裝。





Style Tips: 應該選擇boot代替傳統的皮鞋,建議選擇同一顏色的boot,以免身上太多顏色會眼花撩亂。

Z ZEGNA 白色圖案西裝 $TBC.

Z ZEGNA 黑色lace up恤衫 $TBC.

Z ZEGNA 白色boot $TBC.

ETRO 圖案圍巾 $TBC.

ALAIN MIKLI 太陽眼鏡 $2,600.




3. 玩Business Smart

要見客的時候,一套formal suit少不了。黑色是最穩陣的選擇,但也是最悶、最老套的選擇。若果我是老闆,我會喜歡實幹而醒目的人,所以應該選擇較時尚的設計,給人感覺smart一點。就像是Greg身上這襲灰色tartan西裝,踏實的顏色配上合身的剪栽,會給人感覺穩重而醒目。配襯與之為互補色的淺紫色恤衫,再穿上waistcoat及白色袋巾,踏上黑色漆皮皮鞋,完成整個formal又有品味的造型。



Style Tips: 即使是夏天,都要穿上waistcoat complete造型。位於中間層次的waistcoat除了是formal suit的指標外,其實也有修身作用,將鈕扣扣好,但與外套一樣,記緊扣剩最低的一夥鈕子,以防舉手起身出洋相。

TOM FORD灰色格紋西裝及waistcoat $56,000.

TOM FORD紫色恤衫 $4,900.

TOM FORD紫色tie $2,200.

TOM FORD黑色漆皮皮鞋 $13,850.

TOM FORD 白色袋巾 $1,800.

INITIAL 啡色皮帶 $590.

ALAIN MIKLI 太陽眼鏡 $2,600.



4. 玩Tone on tone顏色

想更大膽一點?挑戰tone on tone顏色的西裝吧!但黃色、橙色、紅色所有暖色調都放棄吧,除非你膚色白,才能carry暖色調。若果你跟Greg一樣是「蜜肌男」,帶點暗調的湖水藍會很適合你的膚色。建議選擇質感較輕的silk suit及領tie,再配戴簡約的手鐲,提升整個造型。




Style Tips: 帶點暗調的湖水藍色有著「低調奢華」的質感,成功營造出優雅又帶點naughty的時尚品味。

ETRO湖水藍絲質西裝外套 $16,600.

ETRO湖水藍絲質西裝西褲 $6,700.

ETRO湖水藍絲質恤衫 $5,300.

ETRO啡色皮鞋 $7,400.

INITIAL 啡色皮帶 $590.



Image: Vincent C. 

Video: Dave

Stylist & Text : Hazel Leung 

Makeup: Aster Phang 

Hair: Hei @ Xenter 

Guest Model : Gregory Wong 王宗堯



雖然梁朝偉個性和作風一向低調,稍早前與本地男團 P1X3L 合照時不自然的動作,加上上星期金像獎獲頒予獎項時,在鏡頭前保持一貫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而被網民嘲諷為娛樂圈「I 人」代表,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年輕時 ...
style
梁朝偉原來曾如此叛逆?年輕時戴上「牛魔王鼻環」的他,造型至今依然無可超越!
19 Apr 2024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