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5 Aug 2014
「東方之珠」,「美食之都」,這些也是過往旅遊書形容香港的名詞,現在聽見除了老土之外,也有點過時,但要是我們替香港發展局再為今天的香港設計一個四字詞語,是什麼都好,應該也不會是「藝術之都」吧。

事實上,近年香港的確有 PMQ,和不太理想的西九文化區,又有 Zaha Hadid 設計的理工大學新大廈,再有 Frank Gehry 的超級豪宅,還有少部分還未被政府拆卸的 Space Invaders 塗鴉,雖然不是所有也是香港政府功勞,但單單數行頭,也不太差。

不過以上這些名字,也不夠一間餐廳鬥,它名叫 Bibo,位於荷李活道。起初得知這餐廳存在是從朋友的 instagram 看到,眼見餐廳內有眾多 street art 畫作,更有一隻巨形的 Kaws 木偶 figure,於是嘗試打電話去 book,怎料兩星期內無位。最終有機會時,已聽聞入口難找,的確,行過了也看不到,於是掉轉頭,看到有一個石屎搭金屬的門口,站立了兩位高大黑人,當我問他這裡是否「Bibo」時,他答「是」,然後按了密碼,看到內裡五光十色的世界跟靜嚶嚶的街道極大出入,然後有三位漂亮的職員招呼我。可惜當時焦點已經不在她們的樣貌或身材了,因為連樓梯,牆和天花也是 Shepard Fairey,DFace,Keith Haring 的作品。

找到了我的名字後,我跟隨其中一位女士行落樓梯,前面的正是霍震霆和霍家二公子,兩仔爺撐枱腳,那刻知道自己沒有來錯了。坐下來,看到碟子,餐具也是藝術品,眼睛也逐漸凌亂,數著 Kaws,Banksy,Mr Brainwash,Pure Evil,Space Invaders 等等的名字,有幾個 art piece 更是藝術家飛到香港在牆上即興製作的,於是不期然開始粗略估計着這堆藝術品總共值幾錢,相信必定過千萬,問題是一千,兩千,還是三千。就連去到洗手間,牆上的也是 Damien Hirst,差點嚇到瀨尿,然後才記得自己已經正在小便。

兩小時多後,老實說,我已不記得自己吃過什麼,只知道是法國菜,味道還可以,埋單兩千元(兩個人),沒喝酒。打探之下,知道老闆是一位經常周圍飛的法國人,未知為何會選擇在香港開這所餐廳(藝術館)。

只想說,付一千元,當去了一趟藝術館,已經值得了。因為我可以好肯定告訴你,全世界也沒有這樣的一間餐廳原來香港的「藝術之都」就在這裡。

Bibo 上環荷李活道 163 號/2956 3188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