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Patrick  圖:MenClub
POSTED ON 02 Sep 2014
不少人一直認為,但凡手機跟日本扯上關係,用上所謂的「日系設計」,外形總會特別靚仔。兩年前的HTC J Butterfly,便是因此額外受到注目,但此機卻沒有在香港推出,當時有不少香港機迷覺得可惜。

來到兩年後的今日,HTC J Butterfly的第2代機終於登陸香港,型號為HTC Butterfly 2,繼續採用日系造型,兼且擁有防水功能,牌面的確有別於一般HTC手機。




美形日系設計
HTC Butterfly 2的「日系味」,主要是源自流線的機體與機背的焗漆外殼。雖然近期HTC也出過One E8等膠殼手機,但近距離觀看Butterfly 2,總覺得它的焗漆膠殼質感略有不同。而且看真點Butterfly 2機身設計的一些細微部分,好像邊位、角位等,都比一般HTC手機帶着點點分別,或許這些微小的差異,也是「日系設計」的所在。




支援防水防塵
而較為具體的日系風格,還包括手機多數具備防水功能,所以Butterfly 2也符合IP57防水防塵標準,能在1米水深內最多使用30分鐘。當然還有用色,日系手機向來比較大膽,Butterfly 2亦用上紅、白、藍3色,與有別於尋常的黑、灰、銀,尤其那隻紅色甚為鮮豔搶眼。




Duo雙鏡設計
內在方面,Butterfly 2主打的是擁有旗艦機One M8的機背Duo雙鏡設計,上方的鏡頭專用來計算景深,配合UFocus功能,便能在拍攝後讓用家再調校焦點;改用Dimension Plus功能的話,更能拍出略帶3D效果的相片,有點像坊間見到的3D畫。


機背1,300萬像素鏡頭試相


前置500萬像素鏡頭試自拍


UFocus功能


焦點放後


焦點放前




JBL音效技術
這些相片效果除了可在Butterfly 2機內看到,還能夠上載至電腦,以HTC相片軟件來觀看。不過筆者覺得這些功能的實質用途不算大,叫做提升了手機的玩味,增加手機賣點而已。反而Butterfly 2用上JBL LiveStage數碼音訊處理及HD Audio解碼技術,令手機播歌及播片的音質提升,來得更加實際。初步試聽的感覺不錯,至少音色比沒有這些技術的入門級機款出色。


首批貨附送JBL耳機




規格直逼M8
至於其他規格,Butterfly 2只差沒有採用UltraPixel機背鏡頭,其餘卻已能追上One M8,例如配備500萬像素前置鏡頭及5吋Full HD屏幕,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 801四核心2.5GHz處理器及2GB RAM,跑分證實效能只比One M8遜色些少,以$5,498的機價來說,頗令人滿意。還有值得一提的,是它跟One M8一樣,完全支援中、港、台的4G制式,即使去到大陸或台灣,也能享用最高速的網絡。




HTC Butterfly 2規格
售價:$5,498
系統:Android with HTC Sense
屏幕:5" 1,920x1,080
制式:FDD-LTE、TD-LTE、HSPA、GSM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01四核心2.5GHz
記憶體:2GB RAM
儲存空間:內置16GB、microSDXC(最高支援128GB)
鏡頭:1,300萬像素BSI(後置)、500萬像素BSI(前置)
電池:內置式2,700mAh
體積:145.4x70.2x9.99mm
重量:151g
顏色:藍/白/紅
查詢:HTC www.htc.com/hk-tc



日本HTC Butterfly 2請到乃木坂46做代言人





自Blue Origin及Virgin Galactic於過去兩年分別成功載人上太空後,「商業太空旅行」就由小說情節,成為現實中可行嘅體驗不過,當然係只限有錢人體驗啦。而睇黎有錢人已經唔滿足於「飛上去望下個地球就落返黎」,而係 ...
tech
【太空】真 ‧ 離地餐廳 400萬上太空 望住地球食米芝蓮
28 Mar 2024
若然消息屬實,iPhone 16 Pro機身側邊將加入一個全新按鍵「Capture button」,大小與電源鍵差唔多,能方便用戶拍攝及錄影。
tech
【科技】疑似iPhone 16 Pro保護殼曝光!機身側邊加入全新「拍攝」按鍵?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