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Patrick  圖:MenClub
POSTED ON 10 Sep 2014
Sony的鏡頭相機QX系列,因首創手機與鏡頭合體拍攝,甚為得到市場注目。今日Casio亦不甘示弱,推出能夠分體的DC EX-FR10,又屬另一新穎破格的相機,難怪未見實物時已能引起話題。





一睇EX-FR10的直度機身與可以摺叠的設計,總令人聯想到Casio「自拍神器」TR系列。然而再了解到其功能與用法後,就知道它的定位其實是可分體的Action Cam,適用於運動拍攝與隨身snapshot,男女合用。




輕鬆分拆
EX-FR10的機體分為鏡頭與控制器(屏幕)兩部分,開機時需要將鏡頭與控制器上面兩個開關掣也按動,然後兩部分會以藍牙自動連接,過程需時十秒左右,比較慢一點才能正式拍攝,不過之後就能夠隨時分拆兩部分來使用。


    

    


裝上運動器材
想將EX-FR10分體,只需一按控制器上的「RELEASE」掣即可,然後就能將鏡頭放於任何地方,再靠屏幕來取景及遙控拍攝,所以就算怎樣刁鑽的角度也能拍到。隨機還附送的多角度夾子、皮帶套裝及三腳架裝配器,可將鏡頭座枱、掛在身上或衣服背囊上,甚至安裝於單車等運動器材也可以,之後再用控制器遙控。再加上EX-FR10具備四防能力,所以確實能當它是Action Cam使用。




取景略有delay
實試後發覺,分體後屏幕接收鏡頭傳來的取景畫面,與按快門掣影相時都有些微delay,但情況不算嚴重,拍攝過程尚算暢順。用來拍片的話,這問題更加無甚影響,反正它的定位是Action Cam嘛!




另外,因EX-FR10配備21mm鏡頭,所以相片夠wide,用來自拍也很適合,只可惜相質也真的是Action Cam級數。而且屏幕只有2吋大,取景或重看相片也略嫌不夠清楚。


試相


試自拍


試廣角風景


功能方面,EX-FR10並不算多,基本拍攝固然只能以Premium Auto模式進行,其餘拍法亦只有5種Art Filter、美顏、相片拼貼、間隔拍攝與縮時影片等。不過,它也內置了Wi-Fi系統,能夠即時無線傳送相片及影片到智能裝置,然後再發布上網。


相片拼貼功能




Casio EX-FR10規格

售價:$4,380
有效像素:1,400萬
感光元件:1/2.3" CMOS
鏡頭:f2.8、21mm
變焦:4倍數碼變焦
最高影片格式:1,920x1,080 30fps
記憶卡:microSDXC
屏幕:觸控2" 23萬像素
體積:40.9x153.1x34.2
重量:175g
四防能力:IPX67級防水防塵、2m防撞、-10度防寒
顏色:軍綠黑/橙黑/白黑
查詢:捷成消費品 2926 2300

只要向AI聊天機械人輸入「日落」,對方就會展示一堆日落嘅Reels影片畀你睇。
tech
【科技】AI幫你搵貼文解答問題!Instagram正測試加入AI聊天機械人
16 Apr 2024
美國太空部隊早前向兩家商業公司批出總值超過6,000萬美金嘅合約,要求兩家公司分別製造太空載具,並計劃於2025年於地球軌道進行演練,以應付未來可能發生嘅太空戰爭。 美國太空部隊目前正籌劃緊一個名為 ...
tech
【太空】美國太空部隊2025年進行追逐演練
16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