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Patrick  圖:MenClub
POSTED ON 23 Jan 2015
要數近年香港最紅的Head-Fi品牌,相信非韓國Astell & Kern莫屬,她那些AK乜乜乜,近乎成為高階手提播放機的首選。在Head-Fi市場穩佔一席位之後,Astell & Kern進軍Hi-Fi市場,也是很合情合理的事,而頭炮就是這部定位為高階家用網絡播放機的AK500N。




有幾高階?我先用最膚淺的方法答大家:AK500N的定價係$93,800!還要注意,這個銀碼只包最頂那部AK500N本尊,下面兩部原廠功放AK500A及電源供應器AK500P的售價,還未計算在內(定價及推出日期待定),信它是高階器材未?



請分清楚,$93,800只包最頂的AK500N,而不包下面的AK500A及AK500P,買晒總數過硬十萬!



Rip歌播歌一條龍
放心,出開數碼播放產品的Astell & Kern,當然不會貿貿然走去出傳統模擬Hi-Fi,大家可以將AK500N理解為一部附設部分電腦功能的放大版AK player。以往各位出街用AK player聽24bit/192kHz之類的高質歌曲檔之前,通常要自己用電腦將CD rip成file(道德X上身:你唔好同我講download呀!!!),AK500N就係包辦了這個該由電腦做的工序,然後直接播歌,一條龍直落。

高質DSD錄音
而且它還能以比一般PCM還要高質的DSD格式來錄音,可以講話係數碼歌曲的極緻,除非你硬係要用CD加膽機來比較,否則基本上已無法挑剔它能播的歌曲格式。不過,AK500N不能當作CD player使用,當你插入CD後,還需將入面的歌曲rip成file才能播放。至於rip歌、管理歌曲、播歌等功能,統統都是由機頂可揭起的7吋輕觸屏幕來操控。



採用吸入式CD盤,但只能rip歌,不能直接播歌。


機頂的7吋屏幕可由平伏調校至垂直90度,AK500N的所有功能都能夠篤芒操控。



SSD夠大夠靜
擔心高規格歌曲file size好大,AK500N內置的硬碟不夠容量?它內置了1TB SSD,最高更能擴展至4TB,夠晒放歌喇啩?而且硬碟能夠選擇以RAID 0或RAID 5的方式陣列,提供高速及安全的儲取效能。另外,SSD本身又具備無震及寧靜的優點,不像傳統硬碟般會產生噪音,打擾發燒友聽歌。



機側配備microSD卡槽、3種size耳機及USB插頭。


機背又有兩個不同種類的USB插頭,還有一個LAN線插頭。



無線串流播歌
此外,若然你的手機或手提player中還有其他歌曲,也能透過有線或無線的方式,輸入至AK500N,再由它的系統把新增歌曲與本身內存的歌曲整合在一起,方便管理。相反,AK500N內的歌曲亦能無線輸出到Astell & Kern的手提播放機作儲存,同時亦可以無線串流到其他gadget播放,所以它也是一部無線音樂server,這就是它設有網絡功能的目的。



因為具備Wi-Fi功能,所以機背也配備天線。



對應發燒級喇叭
不過,發燒友當然鍾情有線的播放方式,所以AK500N的機背備有多種輸出端子,讓大家接
駁不同種類的喇叭或器材。如果再投資多一點,買埋AK500A功放加裝於AK500N下面,除了
能玩擴音外,還能接駁更加高階的巨型喇叭,達到真正的發燒級境界。另外,又再投資多一
點,買埋AK500P電源供應器,便能為AK500N提供純淨的電力,進一步提升音質。AK500N
賣成九萬幾蚊,梗係有原因嘅!



單是AK500N,機背已設有XLRRCA前級、Line-Out、同軸、光纖、AES/EBUBNC端子,應有盡有。


若再加裝AK500A功放(中間),便能使用它那些更高階的端子,接駁更發燒級喇叭。


最終極是能夠接駁這類動輒有大半個人咁高的頂級喇叭。



AK500N規格
售價:$93,800
屏幕:輕觸7" 1,280x800
支援音頻格式:WAV、FLAC、WMA、MP3、OGG、APE、AAC、ALAC、AIFF、DFF、DSF
音頻取樣:8kHz-384kHz/8bit-24bit/DSD Native: DSD64(1bit/2.8MHz)/DSD12(1bit/5.6MHz)
解碼芯片:Cirrus Logic CS4398x2(雙芯片運作)
儲存空間:SSD MLC 1TB(最高可擴展至4TB,兼選用RAID 0/RAID 5)
數碼輸入:AES/EBUx1、BNCx1、同軸x1、光纖x1
數碼輸出:AES/EBUx1、BNCx1、同軸x1、光纖x1
模擬輸出:XLR平衡x2、單端RCAx2
USB端子:Type A(Host)x2、Type B(Device)x1
支援網絡:Wi-Fi 802.11b/g/n(2.4GHz)、Ethernet 10/100/1000、DLNA
體積:214x243x238mm
重量:11.4kg
查詢:ECT 3188 0767





只要向AI聊天機械人輸入「日落」,對方就會展示一堆日落嘅Reels影片畀你睇。
tech
【科技】AI幫你搵貼文解答問題!Instagram正測試加入AI聊天機械人
16 Apr 2024
美國太空部隊早前向兩家商業公司批出總值超過6,000萬美金嘅合約,要求兩家公司分別製造太空載具,並計劃於2025年於地球軌道進行演練,以應付未來可能發生嘅太空戰爭。 美國太空部隊目前正籌劃緊一個名為 ...
tech
【太空】美國太空部隊2025年進行追逐演練
16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