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Patrick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6 Jan 2015

很多科技評論都預言,VR(Virtual Reality)眼罩將會是短時間內盛行的gadget,事實上年已有不少廠商率先發表這類型產品,例如Samsung Gear VR。Microsoft雖然比較少以自己名義推出硬件,但今次都唔執輸,在上星期舉行的「Windows 10: The Next Chapter」發布會中,也把他們的VR眼罩「HoloLens」曝光。




平心而論,HoloLens的外形冇乜特別,事實這類眼罩的設計都變唔到咩花樣,但求不要太大嚿就好了,它總算稱得上輕巧。而它更內置了CPU、圖像處理等晶片,差不多等如一部微型電腦,即使不連接其他電腦,也能夠獨立運作。

但當然,連接了行Windows 10的電腦,才能發揮它最大的功能。事關Win 10將預載一個叫做「Windows Holographic」的介面,只要再配合對應的軟件使用,用家就可以透過HoloLens玩到擴增實境。即係點?在發布會上,大家不能親眼一睹它的畫面,但從官方製作的概念影片中,見到例如用家戴着HoloLens對住家中一角,不止能看到真實的家具,在家具的上面,還會出現各式各樣虛擬物件,用家更可以在眼罩畫面中操控或拿起那些物件。

另外,HoloLens的畫面是360度全息效果的,即是當你的頭部由A點轉望向B點,你看到的畫面也會由A轉向B,不會局限只能看到某一個畫面。在聲音方面,HoloLens也具備立體聲系統,畫面中的虛擬物件,也能藉着音效來營造出方向與距離感,進一步增強真實感。

話晒係Microsoft出品(但仲未公布幾時正式面世),相信HoloLens在對應軟件方面會比其他廠的眼罩優勝,而它的最大用途應該係玩game。不過,一整天戴着它,可能會令人變得更加宅,要小心提防毒上加毒!












自Blue Origin及Virgin Galactic於過去兩年分別成功載人上太空後,「商業太空旅行」就由小說情節,成為現實中可行嘅體驗不過,當然係只限有錢人體驗啦。而睇黎有錢人已經唔滿足於「飛上去望下個地球就落返黎」,而係 ...
tech
【太空】真 ‧ 離地餐廳 400萬上太空 望住地球食米芝蓮
28 Mar 2024
若然消息屬實,iPhone 16 Pro機身側邊將加入一個全新按鍵「Capture button」,大小與電源鍵差唔多,能方便用戶拍攝及錄影。
tech
【科技】疑似iPhone 16 Pro保護殼曝光!機身側邊加入全新「拍攝」按鍵?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