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Patrick  圖:MenClub
POSTED ON 28 Jan 2015
科技評論話Smartwatch會流行,由Apple Watch仍係傳聞的階段,講到它正式發布,到現時更加快將推出了,這類智能手錶都似乎未有真正流行的跡象。

筆者個人覺得最大由因,始終係錶款問題,最需要用智能錶的,好可能是行政人員,試問他們怎會戴一隻近似跳字運動錶的Smartwatch去見客?就算功能再強也是徒然。但最近法國品牌Withings推出了造型完全跟普通行針錶無異的智能手錶Activité,相信能令更多用家願意將它戴在腕上。




行針錶外觀
即使早前推出的Moto 360、LG G Watch R等智能手錶,經已採用圓形錶身,屏幕又能顯示出
時針畫面,離遠看造型比其他Smartwatch大方得多,但說到底,很多人還是喜歡戴具備實體時針的手錶,Activité就滿足到他們這個心理。而且在它的錶面上,除了時針及分針外,就只有另一支用來顯示每天步數完成度的指針,此外再無其他零件,既無屏幕又無LED指示燈,所以外觀根本與普通手錶一模一樣,不說也不知它其實是智能手錶。



黑色錶面配黑色皮帶版



白色錶面配啡色皮帶版



鋼殼.皮帶.藍寶石玻璃
選擇手錶不僅注重造型設計,還很在乎用料。Activité的錶殼就用上316L鋼製造,錶面則被蓋上極為耐刮的藍寶石水晶玻璃,為手錶提供足夠的保護。當然,錶帶也是不能忽視的一環,Activité採用法國製造的小牛皮錶帶,為手錶增添優雅的感覺。另外,錶面提供黑白兩色選擇,連皮帶錶帶也有黑及啡兩色作配襯;而每隻Activité還會多送一條矽膠錶帶,讓用家可在做運動前更換佩戴,以免汗水弄污皮錶帶。



隨錶多送一條矽膠帶及一個換電時用的開底蓋器。


錶帶則採用啪扣設計,容易更換。



身價源自瑞士製造
關於手錶的造工,Activité還有一點是不得不提的,就是它標榜自己是在瑞士製造!單是一個國家名,已經是信心保證,勝過我再寫數千字去介紹其造工如何優良,相信這亦是它$3,800身價的價值所在!



手錶底蓋上寫有瑞士製造的字樣。


牛皮錶帶則是來自法國。



掌握作息數據
說分兩頭,不能否認Activité的賣點主要在外表與造工方面,Smartwatch功能確實比其他智能手錶遜色。至少它沒有屏幕或LED燈之類,便不能與手機進行互動,觀看來電顯示、操控手機等等,它一概辦不到,其最主要的智能功能,就是計步及監察睡眠狀況,有點像其他牌子的智能手帶,比較簡單。

但因Activité也內置藍牙4.0,所以也能與手機連接,將每日行路步數、距離、心率、血壓、睡眠週期等數據傳輸到專用Health Mate App,讓用家查閱。藉此,用家便能掌握每日運動量、休息時間與卡路里消耗量,從而調節生活。前面提過Activité錶面有一支用來顯示每天步數完成度的指針,這個完成目標,便是在Health Mate App入面設定,例如一般建議成年人每日應該行1萬步,set好目標後,用家行了幾多%,便會在那支針上顯示出來。



步數、心率、睡眠週期等數據會透過藍牙4.0傳送到手機的Health Mate App,再計出卡路里消耗量等資料。



50米防水.8個月電量
此外,用家也能透過Health Mate App,為Activité設下震動鬧鐘;用手指在錶面上輕敲兩吓,時針及分針更會顯示出鬧鐘設定時間。還有,Activité也具備5ATM防水功能,能在水深50米下正常操作,即使戴着它游水或沖涼也沒問題。

也由於Activité沒有屏幕,其他智能功能耗電亦不多,所以一枚CR2025餅電就能用上8個月,不像其他智能手錶般,每隔兩、三天就要充電一次,這點也更符合普羅用家的戴錶習慣。


用開底蓋器打開底蓋,即能換電,但這個動作,8個月只需做一次。


售價:$3,800
查詢:Lava Tech HK www.lavatech.com.hk






平價版Activité POP
嫌Activité太貴?Withings還會在三月加推平價版Activité POP。它的造型與功能大致跟Activité一樣,只是採用次一級的物料製造,例如只配備矽膠錶帶,而且生產地不是瑞士(據說是中國),所以只售$1,288。加上它具備更多顏色選擇,感覺比較young,適合不願投資太多在Smartwatch的年輕人士。

售價:$1,288






自Blue Origin及Virgin Galactic於過去兩年分別成功載人上太空後,「商業太空旅行」就由小說情節,成為現實中可行嘅體驗不過,當然係只限有錢人體驗啦。而睇黎有錢人已經唔滿足於「飛上去望下個地球就落返黎」,而係 ...
tech
【太空】真 ‧ 離地餐廳 400萬上太空 望住地球食米芝蓮
28 Mar 2024
若然消息屬實,iPhone 16 Pro機身側邊將加入一個全新按鍵「Capture button」,大小與電源鍵差唔多,能方便用戶拍攝及錄影。
tech
【科技】疑似iPhone 16 Pro保護殼曝光!機身側邊加入全新「拍攝」按鍵?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