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Patrick  圖:MenClub
POSTED ON 23 Feb 2015
男人,好多時都鍾意落手調校、改變屬於自己的東西,玩音響就是一個好例子,不少用家特別喜歡容許他們自行調音的產品,總覺得這樣才能獲得完全符合個人口味的音色。

正因如此,近年愈來愈多可供調音的音響產品面世,就連入耳式耳機也不例外,而且這類玩法更有逐漸下放到平價款式的趨勢。就好似新進軍香港市場的英國耳機品牌RHA,便於近日推出了一款可讓用家更換調音濾片(filter)的earphone T10,想要多一點高頻,還是多一點低頻,全由自己話事,但其定價只是$1,678,這個銀碼玩到簡單的調音功能,抵!




3對濾片任換
RHA T10所配備的濾片,其實就是它的一對導管,耳塞開口位採用螺絲紋設計,只要轉動濾片,即能將它們拆除或裝上。每對T10都會附送3對濾片,包括音色適中的「Reference」、高頻較多的「Treble」及低頻較多的「Bass」,簡單易明,想聽哪種音色,便換上哪對濾片,即使在街上都做得到。



3對濾片,以顏色作驅分。



試聽:本身低頻已夠
筆者為T10換過3對濾片作初步試聽,發覺三者的效果雖不至於有極大分別,但細心一點聽,還是能聽出箇中不同。只不過,我亦覺得T10本身的低頻已經好充足,所以認為除非聽Heavy Metal等對低音需求極大的歌曲,才需要使用Bass濾片,否則使用Reference或Treble濾片已經足夠,而且會令一般人聲及樂器聲有較佳的效果。

還有,筆者建議大家在裝上濾片時,要留意兩邊濾片的起始扭入角度,以及裝好後的高度,要兩邊相同,左右耳聽到的聲音才不會出現差異。



好像螺絲般轉動濾片,即能更換。



不銹鋼機體
T10值得一提的,還有它的一對耳塞是由不銹鋼以「金屬注射成形(Metal Injection Moulding)」技術製成,除了更加耐刮耐用外,還能憑着提升硬度去減少機體諧震,以收保持音色純正之效。事實筆者也覺得耳塞的造工不錯,佩戴得頗舒服。此外,T10還附送多達10對不同形狀及尺寸的耳膠,確保適合任何耳形。



不銹鋼耳塞,造工不錯,上面的耳勾能夠調校角度。


插頭與耳機線連接位上有金屬圈保護,防範「爆線」。



總括而言,T10只賣$1,678,採用普通的動圈單元也算合理。其音色雖不能跟數千元的高階耳機並提並論,但只作為一般手機耳機來使用的話,質素已綽綽有餘;加上能夠更換濾片作基本調音,可隨收聽不同類型歌曲而轉變音色,縱使整體表現不算特別出色,但勝在全面抵用。另一方面,它還設有配備線控咪的版本T10i,能夠對應各款Apple機種,定價只比T10貴$100。



T10i的耳機線附有對應Apple機種的遙控咪。


附送多達10對不同形狀及尺寸的耳膠,不論閣下的耳形如何,都有合適的耳膠可用。



RHA T10/T10i規格
售價:$1,678(T10)/$1,778(T10i)
單元:動圈
頻率響應:16-22,000Hz
阻抗:16Ω
靈敏度:100db
重量:41g
查詢:大昌影音 2262 1173





只要向AI聊天機械人輸入「日落」,對方就會展示一堆日落嘅Reels影片畀你睇。
tech
【科技】AI幫你搵貼文解答問題!Instagram正測試加入AI聊天機械人
16 Apr 2024
美國太空部隊早前向兩家商業公司批出總值超過6,000萬美金嘅合約,要求兩家公司分別製造太空載具,並計劃於2025年於地球軌道進行演練,以應付未來可能發生嘅太空戰爭。 美國太空部隊目前正籌劃緊一個名為 ...
tech
【太空】美國太空部隊2025年進行追逐演練
16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