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Patrick  圖:MenClub
POSTED ON 24 Feb 2015
Google第6代親生仔手機Nexus 6,早已於外國推出,連水貨也流入了香港一段時間,但行貨則遲遲未見影。正當不少人以為Google沒打算在香港推出Nexus 6之際,其行貨卻突然低調開售,若然閣下正考慮換部新款旗艦Android機,現在除了Samsung、LG、Sony及HTC外,還可以考慮Motorola的出品,事關Nexus 6是由她代工的。



旗艦級機價
閒話休提,先講講價錢,Nexus 6的定價為$5,588,確實係旗艦級價位!在大家印象中,Nexus是否仍是平價抵用的系列?從這一代起要改觀了,因為Nexus 6的定位,已可說是跟Samsung GALAXY Note 4、LG G Flex 2等高階大芒機同級,賣得貴一點,好正常!但其實行貨也不是比水貨貴好多。



機身比較闊,四角圓潤。


屏幕上下皆設有喇叭,音量與音質也頗理想。



高階新款最大芒
睇睇規格,Nexus 6配備5.96吋巨芒,算係近期旗艦手機中有最大屏幕的,我覺得這個尺寸已好足夠,再大反而會變得笨重。而屏幕解像度有1,440x2,560,近乎已是基本條件,目前手機要達到這種2K級數,才配稱得上係旗艦機!至於屏幕技術則是AMOLED,雖比Note 4的Super AMOLED低一級,但感覺上分別不算太大,而且繼續有AMOLED一貫顏色極鮮艷的優點(或者有人覺得是缺點)。



屏幕亮度不錯,顏色有AMOLED芒的一貫鮮艷。


打側看時,畫面色澤與正面看分別不太大,可視角度合格。



跑分贏Note 4
講到處理器方面,在Nexus 6發表前,很多人都預期它會採用八核心CPU,或者CPU至少都會有64-bit,結果卻只用較為普通的Qualcomm Snapdragon 805 2.7GHz四核心處理器。這一點在數字比較上,是比Note 4及G Flex 2兩部八核心手機有所不足,然而筆者實際作過跑分測試,Nexus 6卻比Note 4及G Flex 2有更高的分數,可見規格數字並不足信。所以論效能的話,Nexus 6仍是跟Note 4及G Flex 2同級、甚至有更好表現的手機。

不過,Nexus 6既然運行Android 5.0系統,而這代系統是標榜對應64 bit處理器,從而發揮出手機最高效能,Nexus 6身為Google親生仔手機,沒有64 bit處理器始終令人失望,又要大家等多一代。



用《安兔兔》跑分,有高達52,112分,比Note 4勝一籌。


背蓋不能打開,SIM卡槽設於機頂。



公版介面較簡單
其他方面,Nexus 6具備1,300萬像素主鏡頭(支援4K攝錄功能),我覺得其質素雖已比以前的Motorola手機鏡頭有所提升,但依然不算很「標青」,中規中矩而已,尤其在對焦及測光準繩度方面,仍有改善空間。

而且由於Nexus 6是運行最原汁原味的公版Android 5.0介面,所以影相功能比較簡單,不止拍攝玩法比其他廠手機少,就連可供用家自行調校的設定也不多,用慣有超多影相花臣手機的人,或者需要借助其他app去為影相功能補完。其實除了影相,Nexus 6介面在不少方面都略嫌簡單,用它的話,就需要調整一下用機習慣。



雙LED補光燈設於鏡頭外框內,設計特別。

試相

由於沒有對焦模式給用家選擇,所以這張相想影到所有葉全sharp,以及前後景光度都適中的話,幾撞手神。


相片的實際色澤,不及在屏幕觀看般鮮艷,而且細緻度只屬一般。


想確保整張相的曝光皆準確,最好好像這張相般使用HDR功能,處理過程只需一、兩秒就完成。



機身大但好揸手
最後要說說Nexus 6的外表,縱使它配備接近6吋的巨芒,但感覺上其機身比較闊,以我一對比較大的手掌來說,幾合手形,單手用機亦不算困難。雖然其機身重量達到184g,確實較重,不過男人應該應付得來這種「分量」。反而係Nexus 6機身充滿「鬼佬味」的西方設計,美觀與否,則是見仁見智。



機背有少少拱起,幾好揸手。係咪好耐冇見過Motorola個logo呢?


勉強可以用一隻手指篤晒接近6吋的巨芒。


我幾鍾意機側的開關掣與音量掣設計,放得比較近中間的位置,而且細細粒,揸機時毋須郁動手指就㩒到。



Nexus 6規格
淨機價:$5,588
系統:Android 5.0.1
制式:FDD LTE、TDD LTE、WCDMA、GSM
屏幕:5.96" 1,440x2,560 AMOLED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05 2.7GHz四核心
記憶體:3GB RAM
鏡頭:後置1,300萬像素、前置200萬像素
儲存空間:內置32GB
電池:內置式3,220mAh
體積:159.3x83x10.1mm
重量:184g
顏色:深藍/白
查詢:3HK 3166 2222



網絡商只有3HK有Nexus 6發售,選用$408或以上的月費計劃,並簽24個月合約,便能以$0機價出機。






Marshall推出嘅頭載式耳機系列Major及無線耳機Minor,素來以外型搶眼而且音質出色而聞名。近日Marshall就宣佈同時更新兩個系列,分別推出最新Major V及Minor IV新耳機。最快5月初就可以買到。 外觀上 ...
tech
【耳機】Marshall 更新經典耳機系列 Major V及Minor IV下月初發售
25 Apr 2024
從邀請函嘅圖片嚟睇,今次發布會主角似乎係全新iPad及Apple Pencil,各位果迷請拭目以待!
tech
【科技】Apple宣布5月7日舉行發布會!新iPad及Apple Pencil即將登場?
24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