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Patrick  圖:MenClub
POSTED ON 20 Mar 2015
上年年尾,被RICOH併購了的PENTAX,推出了一款配備LED燈的單反K-S1,外表確實極具gimmick。不過,可能RICOH PENTAX明白單反用家始終是重內涵多於重外表,外觀太搶眼的相機,或反而予人華而不實的錯誤觀感,所以今次推出第2代K-S2,把LED燈等元素處理得相當低調,就連機身提供的顏色選擇,也比以往的K系單反少得多,集中以規格及功能作招徠,話畀大家知它是一部實戰型的相機!


RICOH PENTAX K-S2


為怕各位已經忘記了K-S1是何模樣,再重貼一次它的相片。



最細防塵防水滴單反
到底K-S2可以怎樣實戰?其實都要由它的機身講起,事關它加入了防塵及防水滴結構,機身有100處地方進行了密封處理,就連原裝Kit鏡也同樣不怕水滴,可以放心全天候使用,夠實戰喇啩?而且K-S2的體型仍維持着像K-S1般輕巧,沒有變成大牛龜,更是全球最細的防塵及防水滴單反,帶它去拍攝戶外活動時,不會做成負擔。



原裝18-50mm鏡頭,拉長拍攝時是這樣子的;白色機更特設白色鏡頭襯番一套。


K-S2機身經密封處理的位置。



追加扭芒及Wi-Fi
另外,上代K-S1作為入門級數的單反,竟不設可以轉動的屏幕,又沒有內置Wi-Fi系統,實在算得上有點不足,所以今代K-S2一於追加上這兩項規格。手機或tablet安裝了專用的Image Sync app後,除了能夠接收K-S2無線傳來的相片及影片外,還能充當觀景器,遙控K-S2進行拍攝及調校多種設定,外出拍攝時更為方便。



屏幕可以打橫揭開,再調校角度。


機頂設有Wi-Fi開關掣,自拍時,它亦能充當快門掣。


手柄位內置了NFC晶片,只要將手機或tablet在上面拍一拍,即能輕易經Wi-Fi連接相機。



提升對焦系統
內在方面,K-S2亦進出了一些改進,最突出的莫過於採用較新式的SAFOX X自動對焦系統,不止設有11個自動對焦點,更支援最低-3EV的光度自動對焦,比K-S1有更快更準的對焦效果。

至於其他規格,K-S2則跟K-S1差不多,包括採用2,012萬像素APS-C CMOS,配合PRIME MII影像處理器,能提供最高ISO 51200的感光度及每秒5.5張的連拍速度;機身內置了SR防震系統,但不設低通濾鏡,卻配備AA低通濾光鏡模擬器,藉此抑制相片中的摩爾紋。這些規格,基本上已足夠一般用家的需要。



鏡頭右邊設有RAW/Fx按鈕,下面還有自動及手動對焦選擇掣。


Live View掣則設於觀景窗旁邊。


採用D-LI109電池,每次充滿約足夠拍攝480張相片。



保留3盞燈.總共10隻色
前面提及K-S2的機身仍設有LED燈,只不過處理得較為低調。這是因為它移除了手柄上最搶眼的5盞燈,只保留機頂快門掣、Wi-Fi掣及機背OK掣的3盞燈,作為點綴與提示,例如快門掣的LED燈會以不同顏色燈光提示用家正處於拍照或拍片模式。

講到顏色,今次K-S2只提供全黑、全白、黑x橙3種基本色,以及另外7種分別命名為「大地」及「運動」系列的特別色選擇。7種特別色的色調傾向沉實,確實跟拍攝戶外活動或運動很合襯。



留心睇,便會發現機背OK掣外圍設有環形LED燈。


另一基本色--黑x橙。


跟全黑版的主要分別,就是機底變了橙色。


「大地」系列3種特別色,售價跟基本色相同。


「運動」系列4種特別色,售價跟基本色相同。


試相:1/50s、f4、ISO 1600



RICOH PENTAX K-S2規格
售價:$5,690(淨機身)
   $6,490(連smc DA L 18-50mm WR RE鏡頭)
   $7,490(連smc DA L 18-50mm WR RE及DA 50-200mm WR鏡頭)
   $8,990(連DA 18-135mm WR鏡頭)
感光元件:23.5x15.6mm(APS-C)CMOS
鏡頭接環:PENTAX K/KA
有效像素:2,012萬
快門:1/6,000-30秒、B
感光度:ISO 100-51200
相片格式:RAW(12-bit)、JPEG、RAW+JPEG
最高影片格式:1,920x1,080@30p
屏幕:旋轉式3" 104萬像素
記憶卡:SDXC
體積:122.5x91x72.5mm
重量:678g
查詢:捷成消費品 2926 2300





只要向AI聊天機械人輸入「日落」,對方就會展示一堆日落嘅Reels影片畀你睇。
tech
【科技】AI幫你搵貼文解答問題!Instagram正測試加入AI聊天機械人
16 Apr 2024
美國太空部隊早前向兩家商業公司批出總值超過6,000萬美金嘅合約,要求兩家公司分別製造太空載具,並計劃於2025年於地球軌道進行演練,以應付未來可能發生嘅太空戰爭。 美國太空部隊目前正籌劃緊一個名為 ...
tech
【太空】美國太空部隊2025年進行追逐演練
16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