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黃天頤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5 Sep 2018

前度開始了一段新戀情,或是要踏入新階段,跟別人結婚了,不是每個人都能由衷祝福,特別是如果對方曾狼狼地傷過你。那個狠不只令你分手時傷痕累累,更像內傷般,一旦觸及,或沒情沒由地就突然滲出了一點血絲。這種切膚之痛有沒有曾經令你覺得上天好像有點不公平?為何傷了你的壞人卻可以安然無恙地享受著幸福的來臨?

首先在一段感情裡當了壞人,不代表以後他都不能做回一個好人。有人可以死不悔改,也有人可以改邪歸正,從錯誤中學習。正因為你做了前人,種下的因就成了果,只是這個果來不及在你身上結。

再者,開始一段感情前,或許有人會以對方過往的情史紀錄來衝量一下,但畢竟可參考的資料有限。不過,就算每個人都有一個法定參考的戀愛紀錄讓人任意翻查,也不代表沒人願意接受一個有前科的人。

其實判斷一個人在愛情上的表現是很個人化又很獨立,不必將從前舊人經歷的一併評分。每一段關係都是由零開始。從前一段關係扣減下來的,即使變成了負數,在新一局來臨時都可以一筆勾銷,由新人重新制定加減模式。要記著,另一個人斷不會在你痛苦的終點中延續下去,她的起點是全新的,就像當初你跟他開始時一樣。

說到底,感情裡誰好誰壞不重要,到頭來只需要二人間的磨合。兩個人不一定要性格上,生活上完全契合,有些人的配搭就是奇怪地打打鬧鬧也能走完一輩子。當年你前度的缺點其實可能從來也沒有修正過來,也沒有因為你的離去而醒覺了甚麼,或許只是他剛巧遇上了一位能配合的人。

就像原本不合你腳的鞋子,你穿上了會緊會痛,會抓不著地,但原來套在另一雙腳卻是剛剛好。

那,這雙鞋還算是壞鞋子嗎?未必,只是在這次,你註定了是要在灰姑娘的故事中飾演一個「二打六」的角色,無緣擁有這雙玻璃鞋。但,總有一次,你是會當上主角,不費力就能把玻璃鞋套上,從此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

PS 男生代入不了玻璃鞋,就用佐敦球鞋吧。

雖然話日本寫真偶像們賣嘅主要都係性感,但唔少人都會用「清純」去包裝呢份性感,營造出「乖乖女性感畀你睇」嘅反差感。而當中有幾多個人係「真清純」呢,相信大家都會心中打個問號。但如果係今晚要介紹呢位「椿野ゆ ...
girls
【深夜】一脫成名 清純乖乖理科女「椿野ゆうこ」
29 Mar 2024
食開日清杯麵嘅大家,相信都對杯麵入面嗰堆唔知係咩肉、唔知點整、但口感同味道都頗為特別嘅「謎肉」非常熟悉,甚至有人係為咗食「謎肉」所以先買日清杯麵黎食。如果你都對「謎肉」情有獨鍾嘅話,咁你就好彩啦,因為 ...
thezone
【日本】日清推單獨發售「謎肉放題」 乾啃亦可
28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