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31 May 2017

Citizen作為日系品牌,近年的作風可謂極之進取,2012年開始併購高級腕錶Arnold & Son、Bulova,還有瑞士機芯製造商La Joux-Perret SA,直到上年連瑞士家族品牌Frederique Constant都收歸旗下。一連串的動作,讓Citizen本應有足夠資本與技術,挑戰鐘錶界的複雜工藝,我們等了又等,終於在兩日前Citizen發布了他們的第一款陀飛輪腕錶 「CITIZEN Tourbillon Y01」,限量2隻,售價1千萬日元。

其實售價多少都不重要,反正只是兩隻,更是品牌第一款陀飛輪,甚具收藏價值。適逢大丸百貨創業300周年,Citizen也趁機展示日系品牌的真正實力;42mm的18K白金錶殼,加上簡約的琺瑯盤面,12點位下方有Citizen Logo與「Designed & Manufactured in Tokyo」的字樣,下方見到相當精緻的陀飛輪架構,當中的錶橋等多個部件以鈦合金製成,以減輕重量。

反轉錶底可以見到自家製Cal.M001-Y01手動上鏈機芯,提供100小時的動力儲存。最優雅的地方是右上角的發條盒,特別設計成東京都花「染井吉野櫻」的模樣,高級奢華得來,又不失傳統的日式韻味,日本設計,總不會令你失望。

日本製造至今都是品質保證,但講到高級鐘錶,我估各位Gentleman都會毫不猶豫選擇瑞士錶。Citizen Tourbillon Y01的出現,如同告訴大家,日本錶現在也擁有不輸瑞士列強的技術、工藝,自家生產的超複雜腕錶,亦能於國際舞台,與傳統名家爭一日之長短。不過,即使能夠製作陀飛輪,相信Citizen若要打入高級腕錶市場,仍需調整售價,增強競爭力以建立品牌信譽;再次強調,今日高級腕錶之競爭是前所未有的激烈。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