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MenClub
POSTED ON 26 Jun 2017

上周公布的亞洲50強酒吧名單,繼續由香港與新加坡分庭抗禮,兩個彈丸之地幾乎壟斷整個排行榜;其中排行第17位的新加坡Employees Only (EO),原來上星期已經於中環蘭桂坊開設分店!地址為蘭桂芳19號,斜路Master House對面、Pulse Bar隔離,我等進場之際,Google Map未有登錄店舖資料,白色外牆、暗紅燈光,唔認得Logo的Gentleman要有心理準備搵一搵先見到。

第一次去都要搵一搵先見到

Employees Only @ New York

2004年第一間Employees Only於紐約誕生,憑着Speakeasy的環境與美酒佳餚,酒吧瞬速上位,奪得多個國際級獎項,當中包括於2011年被「Tales of the Cocktail」評為「全球最佳雞尾酒吧」。後來始創人之一的Igor Hadzismajlovic移居新加坡,繼而將酒吧帶到當地,而今年再將這間國際級靚Bar帶來香港老蘭。

Employees Only @ Singapore

EOHK 香港團隊

EOHK 設計仍然有新加坡、紐約影子

Employees Only的概念,本來是讓一班好夜收工的餐飲、酒店從業員,可以放工之後都有著落,故此營業時間至凌晨的3點半至4點鐘。一般酒吧廚房收得早,未夠半夜已Last Order,但EO的食物餐牌則服務至深宵。他們提供了舒適兼Speakeasy-style的環境,還有快上的高質雞尾酒和食物,口碑就是這樣建立出來。聽聞EO的調酒師工時不用量器,短至30秒就能校出美酒,深宵一刻豈只千金,你都不想乾等浪費時間吧。

深宵都有的靚牛扒 Dish Seared Rib Eye with Horseradish Potato Gratin

香港的EO雖有新加坡的設計風格和理念,但雞尾酒、食物菜單都會遷就香港人口味,從American Style到東歐菜式都有,你也說不清是哪個類別的風味,這一點與香港國際都會的感覺很相似,甚麼都有一點,就是沒有自己。酒吧總監與首席調酒師一職由Owen Gibler擔任,曾經於The Violet Hour、Pouring Ribbons、Mother’s Ruin等著名酒吧工作,後來隨EO來到新加坡與香港。

好似大廚般的 EOHK 調酒師團隊

首席調酒師 Owen 摩打手神技

Owen曾經贏得2014年紐約快速調酒比賽「Rematch」與2016年新加坡的「Global Rematch」,摩打手的氣場,沒有親身體會,絕不會想像得到。還有一點,EO很著重員工的培訓,Owen會負責EO內的學徒計劃,培育出香港EO的專屬調酒師。不過香港的調酒圈子不算大,大家去EO時見到些熟悉的臉孔,不必太過驚訝。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