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1 Jan 2018

所謂的獨立製錶師,即不從屬於任何腕錶品牌,以自己的技術獨立造錶的職人,通常這類製錶師,沒有強大的財團做後盾,只能按訂單進行小批量的製作,尤其講究手工,精雕細琢的錶款,靠一己之力,你估一年做到幾多隻?

當代的獨立製錶師不多,出名有法國的Francois Paul Journe、德國的Marco Lang等等,其中你不能不認識這位傳奇級的人物 — Philippe Dufour。

設計、打磨、裝篏,全都堅持親手製作,Philippe Dufour最引人入勝莫過於他2000年後的簡約設計,不玩陀飛輪、月相等迷人功能,只以優雅外型,玩小三針款式,簡約卻盡顯巧手匠心,多年來贏盡收藏家的喝采,幾百萬的錶款也是有錢都未必買到。

當然無人一出世就識造錶,Philippe Dufour也是經過多間名廠沉浸,累積經驗、技術與資源,當中包括Jaeger-LeCoultre、Gerald Genta與Audemars Piguet,終於在1982年,他成立了自家製錶坊,並準備以2,000小時製作他首枚手工大自鳴Grande Sonnerie,83年終於完成大小自鳴三問懷錶,但最終卻售予Audemars Piguet。

1989年Philippe Dufour創立自家品牌,92年他製作出首枚大小自鳴三問腕錶,96年推出雙擒縱Duality,2000年則是Simplicity小三針的年代,變成Simplicity以後,大家更著重於他細緻的手工與充滿個人風格的設計。

Philippe Dufour曾揚言不會接受新的訂單,坊間認為他年紀漸大,未必會製作新錶款,結果當然是炒風更盛,Philippe Dufour系列必然繼續創下天價。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