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5 Jan 2018

H.Moser & Cie於年輕新帥帶領之下,近年作風大膽前衛,深得錶迷喜愛。前陣子他們說要玩一隻Swiss Icons Watch,並在錶展後進行慈善拍賣,震驚整個錶壇。以H.Moser & Cie的大膽個性,實在難以預料底線可以去到幾盡,不過最新消息是,這款合體作品不會再進行製作、宣傳,去錶展也不會見到。

這款Swiss Icons Watch頗能測試你對腕錶市場的熟悉程度,於各項細節裡,你能看出多少腕錶品牌的影子?首先最簡單的,一定經典Rolex可樂色紅藍錶圈,還有搶眼的Panerai錶冠護橋、三文治架構,12點位置的IWC Logo也變成HWC。

另外錶圈的形狀其實取自AP的Royal Oak,錶盤源於PP的The Nautilus,修長的寶璣指針,而下方陀飛輪也見到GP的金橋。用一枚新錶,玩盡多個腕錶龍頭,Moser主帥Edouard Meylan做到這個地步,是又要威,又完全唔戴頭盔。

原本Edouard Meylan製作Swiss Icons Watch的目的有兩個 : 一是向這些經典的工藝與設計致敬,二則是要串盡那些放棄製錶工藝,不斷食老本,純玩Marketing、明星品牌大使、或靠一些與鐘錶工藝完全無關的Influencer來賣錶的品牌策略。

如此豪情壯語,果然盡顯年輕CEO的特質。不過,最新消息是Moser決定放棄一切關於Swiss Icons Watch的製作與宣傳。據外國著名腕錶網站Hodinkee的報道,Edouard Meylan強調沒有收過任何法律上的訴訟,只是因其他一系列的因素而無奈選擇放棄。

我也頗肯定今年SiHH,Edouard Meylan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向大眾解釋此番Swiss Icons Watch事件,留意MenClub的稍後更新!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