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7 Jan 2018

近年炒風熾熱的Richard Mille,於強國有無限多Fans,當腕錶業界還在擔心銷售數字時,RM早就為業務報捷 (2017銷售增長15%)!平心而論,即使市場營銷手法有多成功,產品沒有相應質素,是絕不會得到用家的長久支持;如果你還對RM有任何懷疑,即管睇睇他們今年錶展的新作 — RM053-01 Pablo Mac Donough,那鋼索結構有姿勢兼有實際!

如果大家有印象,RM之前也曾與世界級馬球選手Pablo Mac Donough合作,2012年時他們推出了RM053,也是一枚非常瘋狂,甚至可以話非常不RM風格的腕錶。

Tourbillon Mac Donough,見過之後你肯定不會輕易忘記,一反RM平時睇通睇透的錶盤,RM053為了適應馬球運動強烈的衝擊與力量要求,設計了全新的Armored碳化鈦金屬 / 碳納米纖維錶殼,「裝甲」之中見兩個相連的小巧圓窗,呈30度角傾斜,更方便在馬球運動裡睇時間。

今年的RM053-01玩見「輪」卸甲,去除原有的Armored裝甲設計,但同樣能抵禦馬球的激烈比賽。關鍵在於,層壓式的藍寶石水晶鏡,還有超妙的懸索式機芯。前者是兩層藍寶石水晶鏡,中間加上一層聚乙烯膜,即使比賽中腕錶因衝擊出現裂縫,也不會輕易碎裂,為機芯與用家提供更大的保障。

TPT碳纖錶殼裡,清楚地見到巨大的陀飛輪架構,還有破格的懸索式設計,為了保護陀飛輪不受震動影響,懸索式結構由兩塊基板、兩條0.27mm的鋼索、4個張緊輪加上10個滑輪組成,雙基板、錶橋皆用5級鈦金屬製造,整套系統可讓腕錶抵受5,000g的衝擊。

RM053-01 Pablo Mac Donough限量30枚,未知官方定價,但大家明白幾百萬一定走唔甩。但以RM現今的熾熱程度來說,即使你肯付出天價買錶,也可能要排隊慢慢等,或如RM053-01這些焦點作品,根本沒有機會搶到。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