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1 Feb 2018

Apple在手提電話的領域與Android分庭抗禮,電腦則是Mac機與Windows之爭,去到腕錶的世界,你想像不到Apple Watch竟然可以單挑整個瑞士腕錶的銷售數字!事實上只要你有一件蘋果產品,就很自然會愈買愈多,電腦、電話、手錶,在強大的品牌魅力之下,很多用家都漸漸變成虔誠的信徒。

Apple其實沒有公佈具體銷售數字,而根據市場研究公司Canalys與IDC的分析,2017年的第4季,蘋果公司總共出售了8,000,000枚Apple Watch,比較瑞士鐘錶工業聯合會(Federation of the Swiss Watch Industry)發表的瑞士腕錶銷售情況,Apple Watch在這一季的表現,更勝全瑞士腕錶品牌之總和。

當然你可以話,瑞士腕錶多走頂級、奢侈路線,如Rolex、Omega等品牌的定位比Apple Watch高太多,比較銷售數字沒有意思;這說法固然正確,但別忘記瑞士腕錶還有Swatch等親民的品牌,有些腕錶定價甚至比Apple Watch還要低。其他科技公司如Samsung、Google Partner等智能腕錶的銷售數字更是望塵莫及,提都無謂。

除了iPhone,Tim Cook曾說Apple的Wearing Business也很重要,例如耳機、手錶等等。2017第4季度是Apple Watch有史以來賣得最好的一季,銷售額增加超過50%,在全球各個地區都錄得雙位數字的增長率。

以商業角度考慮,Apple Watch大有機會繼續擴展Wearables的版圖,到時我們要比較的,可能不止電腦、電話、手錶這些類別了 (期待iShit真正降臨)。

Source : Business Insider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