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MenClub
POSTED ON 06 Apr 2018

Taste of Hong Kong 2018於上月圓滿結束,今年天氣相當不錯,可說來行得最舒服的一次;在會場裡最矚目的,並非西瓜蛋糕或Marriot Chef Table,而是Singleton特別設立的木桶型感官品酒會,說是用多重感官影響大家的品飲體驗,本身Singleton 12、15、18年已各具特色,在外在環境的幫助下,到底有沒有變得更好飲先?

平時的Whisky Tasting,你找一家雅緻的酒吧,坐得舒服,人不多,而且沒有紛亂的氣味已很理想,但The Singleton of Glen Ord的「感官品酒會」則是玩另一個概念 : 用不同的感官刺激,盡量放大威士忌裡的風味,即使新手品酒,也能嚐到多重的變化與複雜性。

當日Singleton設置了一個巨型的橡木桶,走進裡頭是一個360°環迴投射的空間,中間只有一張圓桌,夠坐16人,很有Private Tour的感覺。在專家的帶領下,飲家們先會「穿越」至蘇格蘭高地的寒冷地方,雖然房間的氣溫沒有下降,但望到皚白的雪景與陣陣風聲,大家都有種寒冷的「錯覺」,證明人的感官很容易受外在環境影響。

每位飲家面前都有3杯蘇威,分別是Glen Ord的12、15、18年,其中15年是首批登陸香港,入到場的巴打已有幸試到頭啖酒。雪景之後我們步進Glen Ord蒸餾廠裡,視覺、聽覺、味覺、嗅覺同步刺激;很記得有一幕,全場變紫紅色的投影,研究指出這類顏色更易使人感受甜味,一次之下,又確是有效令人聯想威士忌的各式香甜,如雲尼拿、水果香甜、朱古力味等等。

快樂時光過得特別快,20分鐘的體驗之旅順利結束,與一般Tasting相較,The Singleton Sensorium能針對威士忌的味道作出多重感官刺激,對新手飲家來說,酒裡的味道更為突出,而對資深飲家來說,則是充滿驚喜的專業體驗。

最後我只問Singleton一句,幾時會在香港長期開一個Sensorium? 飲威的巴打可能知道,台灣已經有個體驗館,雖然不算很遠,但香港都有的話,肯定方便得多!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