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3 Apr 2018

睇完Facebook教主Mark Zuckerberg的聽證會片段後,我更確信科技進步使代溝問題變得更為嚴重。最近一個澳洲家庭在西澳Wedge Island海灘上發現了一個來自1898年的浮瓶,經考證後成為世上最古老的「浮瓶傳書」,不知道甚麼是「浮瓶傳書」? 我都話過,代溝問題真的很嚴重。

所謂的「浮瓶傳書」,意思是你搵一個酒瓶,入面寫一張字條,放進海中讓其隨意飄浮,歷史上最早的實驗是公元前310年,古希臘哲學家Theophrastus想用浮瓶來驗證地中海的水是源自大西洋。

另外也有用編撰荒島求生或是有藏寶圖的說法,但最多的,還是讓思念飄出大海、懷念故人,這種美麗而浪漫的故事。

澳洲發現的,是一個來19世紀的Gin酒瓶,內裡藏著一張1886年6月12日,以德文書寫的字條。對於字條上名為Paula的船隻,西澳博物館的助理館長Ross Anderson與德國海事歷史學家Christine Porr則各有說法,前者認為是1859年法國製造的船隻,後者則相信是記載於1887年,Captain O Diekmann的德國海軍船。

無論是法國製還是德國製,字條顯示出Paula展開了由威爾斯卡迪夫前往印尼的旅程,專家相信,酒瓶是從東南面的印度洋「落船」,在這一年才被沖上岸邊。

可能「浮瓶傳書」很浪漫,但生於現代,你拋酒樽出海,肯定被人認為是醉酒鬧事,污染海洋生態,所以我奉勸各位飲家,飲完靚酒,還是乖乖回收比較實際。

Source : Kymillman.com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