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20 Jun 2018

威士忌是一種玩桶玩時間的藝術品,橡木桶憑藉時間賦予威士忌大量層次與風味,所以我經常勸告新手飲家,想深入認識威士忌,先要了解木桶的特性。

今次Ardbeg的比爾博士Dr. Bill Lumsden又再進行瘋狂實驗,將葡萄酒桶加以炙烤,將原有的葡萄酒渣狠狠地燒進橡木桶的坑紋中,熟成時將多種強烈的風味融入威士忌之中,這是Ardbeg Grooves Limited Edition 2018。

所謂的Grooves就是坑紋,或者誇張一點,可以稱之為深溝,葡萄酒桶再經火燒,能在木片上烤出深深的紋路;Ardbeg本身已是走重泥煤路線的威士忌,以最標誌性的10年來說,雖然果香平衡做得很出色,但其泥煤香絕不饒人,Ardbeg Grooves再添強烈風味,46% ABV,肯定令重口味飲家愛不釋手。

在酒色方面,Grooves較10年深色,聞香顯然是炙烤過後的煙燻氣息,漸漸Ardbeg的果香個性漸漸湧現,雲尼拿、烘烤橡木;入口非常順滑豐盈,蘋果、梨、爆谷,煙燻肉桂,明顯比10年的澄澈要混雜許多;餘韻是悠長的煙燻與果香。

除了2018 Limited Edition外,其實Grooves還有一枝Committee Release,51.6% ABV,兩者相較,前者的香甜、水果味道較為突出,而後者的強烈酒精度,帶出較強勁、混濁的煙燻與泥煤風味,只能說Ardbeg Committee的味蕾果然超乎常人!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