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25 Jun 2018

Macallan今年有講不完的話題,Core Range作品的新外型設計、酒廠史上最老的72年佳釀、強調「Structure」的Edition No.4等等,但最不可忽略的,仍是耗資14億港元的全新Macallan酒廠,終於在前陣子正式開幕。

市場對威士忌之需求日漸增加,小規模蒸餾廠如Ardbeg都計劃進行擴建,每每供不應求的Macallan早早展開50億港元的天價投資計劃,其中的14億便用來籌建最新開幕的酒廠,其關鍵作用,仍是擴展生產線、酒窖,還有Sherry Seasoned Cask Program。

距離Elgin約半小時車程,位於Aberlour的全新酒廠,果然令人嘆為觀止,整個建築嵌入5個山丘之中,極力保持了Speyside山坡的自然風貌。

酒廠上方的木製圓頂,用上380,000個獨立部件,被譽為世上最複雜的木造屋頂建築之一,而木材本身又與威士忌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既保留了酒廠的傳統精神,同時結合現代化的建築美學,如斯匠心,甚具Macallan風格。

雖說新酒廠的落成會令產量增加1/3,但我們知道好酒難求,遇上高質作品,必需當機立斷。隨新酒廠推出的Edition No.4,強調了威士忌的結構,系列的前3款作品,No.1、2訴說個別酒桶對威士忌風味的影響,No.3以香氣為題,而來到No.4則是歐洲與美國橡木桶的配合。

酒香帶有圓潤的蜂蜜、奶油蘋果、橙皮,還有薑與肉荳蔻的香氣;入口是肉荳蔻、丁香與橡木氣息,漸漸變化成雲尼拿的甜美,酒體順滑香醇;餘韻以果香為主,伴隨橡木香氣,48.4% ABV,定價HK$890。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