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04 Jul 2018

正如大多80後的威士忌初體驗都是Black Label溝綠茶一樣,相信不少巴打飲Wine,都是以Penfolds Bin系列作起步點。Penfolds作品種類繁多,最出名的Grange、Bin還有Koonunga Hill、Cellar Reserve等等,最近他們又開始擴充Portfolio,除了引進頂級的Napa Wine之外,還有3瓶Penfolds Special Bottlings。

新系列Special Bottlings共有3款,Lot. 1990,是壺式蒸餾而成的28年Single Batch白蘭地,售價定為AUD$425,換算港幣約3,000多元。另一款用以慶祝Penfolds 175周年的香檳將於2019年開售。

最後重點來了,Lot. 518,選用中國白酒混釀而成的Fortified Wine;Penfolds採用了Fortified Barossa Shiraz,於熟成後再與中國白酒混釀加強;據Penfolds的官方筆記,Lot. 518與中國白酒契合後,擁有飽滿醇厚的酒體,其白酒獨特的質感、風味、平衡酸度與Fortified Shiraz的果香配合得相當完美,形成溫和而不失力量的口感。

中國白酒於強國的酒品消費中,仍佔據著無可動搖的領先地位,Penfolds顯然希望透過特別混釀進軍中國的飲家市場;不過熟悉強國文化的港人,應該知道強國骨子裡的崇洋情意結,一邊高喊愛國口號,一邊將子女送往歐美。

若真的Penfolds想進軍強國市場,可以考慮反其道而行,將葡萄酒價格提升至天價,並禁止於中國地區發售,限定「西方貴族」尊享,強國飲家可能更趨之若鶩,走水貨銷情更佳。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