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6 Dec 2016

2013年,Roger Dubuis於SIHH錶展發佈一隻震撼性十足的Excalibur Quatuor,4個擺輪游絲、5組差動器聯合運作,產生出超乎想像的16Hz振頻 (每小時振動115,200次);比起一般陀飛輪需要1分鐘才能達到之差速調節,擁有另一層次的效能、穩定性與準確度。事隔數年,錶廠再推出藍色版本,並以一種新質料登場。

Excalibur Quatuor Cobalt MicroMelt之錶殼、錶圈,錶背與錶冠均由鈷鉻合金(Cobalt-chrome alloy)製成。鈷鉻合金的複相結構、碳化物沉殿令其擁有極高的耐用和穩定性,而且合金還有100% biocompatibility,可以自然產生一層保護鈍化膜,令腕錶得到極高的抗腐蝕能力。

Cobalt-chrome Alloy需要用到極為特殊的MicroMelt技術生產,僅佔全球金屬煉製之0.1%,而應用層面就多見於航天工程與天文學發展之上。在鈷鉻合金錶殼之中,仍可見到當年使用的RD101 Quatuor手動上鏈機芯,具590個部件,16Hz振頻,還有40小時的動力儲存。

2017版Quatuor除了Cobalt MicroMelt Alloy,著眼點當然還有藍色PVD桶形框架、橋板,錶盤與小時刻度。而鱷魚皮錶帶上的金屬扣就並非鈷鉻合金,而是使用了5級鈦金屬,其實亦非常穩固。全球限量8隻,定價CHF390,000,以現時匯率就是講緊3百萬港紙。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