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7 Dec 2016

「露or not to露? That’s a question」,對女士而言,不露可以比全露更性感;放諸於腕錶之上,也是同樣道理,有的品牌喜歡把整個錶盤做成鏤空設計,內裡機芯運作一覽無遺,又有些品牌堅持甚麼也不露,全靠錶盤設計充撐場面。今年的SIHH,Cartier的其中一款新作Cartier's Rotonde de Cartier Skeleton Mysterious Hour,就把「露與不露」的哲學,融和於一個錶盤之中。

Skeleton與Mystery的相互結合,一看下去9點鐘位置的小錶盤彷如整個懸空一樣,其中連接的乾坤被完美地隱藏,而右則的Skeleton鏤空部份,則把機芯的運作暴露於用家眼前;兩者配合之下,既能保持經典Cartier Mystery Clock的神秘色彩,又能展示精巧的腕錶工藝,非常Sexy。

這裡做一個小破解,為大家解釋為何左則小錶盤能做出懸浮設計,其實錶盤上的時、分兩針,各自連接一塊小巧的Sapphire Disc,而腕錶的機芯會推動這兩塊Sapphire Disc,從而令指針運行,當然機芯的連接位置也是被好好遮蓋,這裡又上演一次隱藏的性感藝術。

42mm鈀金錶殼,厚度僅為11.9mm,雅緻適中的Size,相信各位男士配戴起來也不會有問題;腕錶搭載Cartier自家9983 MC手動上鏈機芯,現在大家都知道,Skeleton設計裡,機芯是驅動兩塊Sapphire Disc,也只有時、分兩針。另一重點為其錶冠,藍寶原石 (Cabochon Sapphire) 的配襯亦是極之優雅。看到這裡覺得心動?直到SIHH開幕時,再為大家更新Cartier's Rotonde de Cartier Skeleton Mysterious Hour的確實價錢吧。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