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8 Dec 2016

月相顯示為錶廠的必爭之地,星空、朗月,這麼澄明而優雅的自然瑰寶,誰不想把它放置於腕錶之上? 朗格於2017 SIHH錶展帶來的驚喜,就是一枚結合月相與日 / 夜指示的作品 : 新版 Lange 1 Moon Phase。Lange 1 Moon Phase自2002年面世以後,已成為朗格的經典系列,十多年後,錶廠仍能於傳統之中尋求創新,確實令人佩服。

最為矚目的月相顯示,於錶盤的4點半位置,獨立呈現之實心18K金月,在錶盤上的前景環繞軌道運行。而錶背則同樣為實心18K金製成的天體圓盤,每24小時轉動一周。圓盤之上,光線照射使藍色變成多種色調,代表一天中的不同時間。日間呈現沒有星星的明亮上空,夜晚就描繪黑暗天際,與激光切割的星星形成鮮明對比。如此一來,月亮就總是圍繞現實背景運行,更在設定腕錶時兼作日/夜指示。

腕錶搭載朗格L121.3型自製機芯,此機芯是以兩年前推出的Lange 1機芯作藍本,性能基本相同,具雙發條盒、瞬跳大日曆顯示,動力儲存達72小時。而Lange 1 Moon Phase亦有擒縱系統,附設凸輪固定擺輪、自由擺動的朗格游絲。系統懸垂於手工雕刻擺輪夾板的下方,振頻達到每小時21,600次。

38.5mm的錶殼具有下列組合 : 18K白色黃金錶殼配黑色盤面、18K玫瑰金錶殼襯銀白色盤面,還有鉑金950錶殼配搭銀灰色錶盤。3組之中,尤以黑色錶盤最具神秘感,在光線照射之下更有型格質感,但如果你懂得朗格,就知道他們的款色與工藝水平,其餘兩個配搭亦不失典雅味道。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