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Simon Tse
POSTED ON 06 Dec 2019

純粹靠估,估得中我好彩,估唔中唔好打頭,大家畀少少希望,6個月前大家都估唔到,而家仲有唔夠1個月,不如大家估埋落去,出年有咩新車!


Alfa Romeo Stelvio           ♥♥♥♥♥

愛快呢個品牌又愛又恨,愛它產品有性格,恨它代理轉手如走馬燈,最近又有風吹出會有新代理接手。雖未知邊間肯捱義氣,但市場有番愛快係度始終是好事。目前芸芸眾多愛快產品,個人最希望會入M5殺手Giulia,不過市場受落應該會是Stelvio,因為走SUV市場路線。該車目前有一副兩種不同輸出的2公升turbo引擎,入門版有200匹,頂級版有280匹,全四驅8速自動波。


Aston Martin DBX            ♥♥♥
馬田第一部SUV,雖然外表見仁見智,但當勞斯萊斯、賓利、林寶都出SUV,而且亦賣得唔錯之下,如果你唔出就真是錯得好離譜。叫價逾百五萬港元(未連稅)的DBX,造型是類似X6一類的coupe款SUV,車廂用料則貫徹馬田風格,豪裝加仔細,賣得貴是有道理。至於引擎則取自平治AMG的4公升V8 twin turbo,最大馬力550匹,8分鐘行完成條紐北賽道!

Audi A1                          ♥♥♥♥♥
如無意外,明年(2020年)應該歐洲小車的主戰場,因為奧迪的新A1會於第一季到港,屆時將與寶馬新1,以及現行的平治新A來一場大混戰。新A1的最大賣點是繼承了Sport Quattro的頭冚設計,再配合LED頭燈組,賣相從未如此靚仔過。目前知道新A1會有三種不同排氣量的引擎(1公升、1.5公升和2公升),未知會否加推S1,但若果有咁靚仔賣相都唔出S1的話,就真的對唔住買家了!

BMW 1 Series                 ♥♥♥♥♥
鐵定明年第二季到港的新1系,最大賣點是由FR轉為FF,頭轆寶馬會唔會冇了寶馬特色?目前唔知道,但是即使如此,亦應該唔會冇人買。造型比前更進取的新1,車頭似足目前的新3,有性格之餘,hot-hatch亦較以往濃郁。動力方面,暫時有兩副汽油引擎可選,118i配1.5三缸turbo,馬力有140匹,頂級M135iX配2公四缸turbo,馬力有306匹,行四驅,應該是平治A 35 4Matic。

Ferrari Roma                  ♥♥
法拉利一直是汽車市場焦點,除了已知道將於明年交車的SF90 Stradale和F8 Tributo外,另一款更值得期待的2020年新車應該是主打GT市場的Roma。「羅馬」跟別的「拉利」不同的地方,講性能之餘,更講載物性,載到行李之餘,更可以車到人,雖則後座唔會好坐得去邊,但都叫做2+2座位,而且叫得做「拉利」,性能自然不輸蝕,3.9公升V8 twin turbo,馬力620匹,0-100km/h只需3.4秒。

Ford Mustang Mach-E    ♥♥♥
如果明年是歐洲小車的主戰場,那麼電動車亦會另一個競爭板塊,因為明年將有多部電動車推出,其中包括福特第一部電動車:Mustang Match-E,新車同時滿足買家兩個願望,既有SUV線條又有電動車的性能。目前該車有兩個版本-細電版(75.7kWh)和大電版(96.8kWh),同時又可選擇前驅或四驅。續航能力方面,EPA數值為480公里!

Honda Fit                               ♥♥♥♥♥
不得不說,今代Fit真的醜到一個點,據知10月車展時,連日本記者不屑走去影多幾張相,可見新車設計有幾「黑人憎」。不過更可惜是新Fit會是未來家族設計,換言之日後的「H車」多會採用類似的家族風設計,若是這樣的話,你叫一眾fans情可以堪?至於動力配套,sorry廠方暫時未有公布,但肯定是會e:HEV版本。

Land Rover Defender                ♥♥♥♥♥
全新一代Defender在外間的評間是好壞參半,喜的勇於創新、惡的離經叛道,但個人對新Defender是喜歡的,據知新車最快第三季到港,不過定價會逾百萬元以上,而且不少人已經落訂等收車。外表、內裝、性能都大幅革新,所以理解要賣百萬元以上,但是最正應該是會有大量原廠升級配件,等買家攞銀包「科水」,所以2020年最值得期待的新車,絕對是Defender無疑。

Mazda CX-30               ♥♥♥♥
定位在CX-5和CX-3之間的CX-30,點解唔叫CX-4?因為CX-4是中國專用型號,日本設計、中國組裝,且只供應內地市場,沒有逆輸入(千祈唔好添!),所以在CX-5和CX-3之間的新車就叫CX-30。新車尺碼同樣在3和5之間,但車頂部份就較5矮少少,帶點coupe SUV影子,至於引擎配搭有Skyactiv-G和Skyactiv-X兩種選擇,未知港版會用哪一款!

Mercedes-Benz GLB              ♥♥♥♥♥
平治在2020年將會有量新車,除了重頭戲的EQ家族的電能產品外,傳統汽油的產品也有不少,已知道便有大改款GLS和GLA,不過個人情有獨鍾可以坐7人的GLB。雖然可以坐7人,但極其量是5+2,要後排坐得兩個人,尾箱容量就裝不到太多行李。即使如此,但GLB的造型實在太可愛,比起傳統平治產品,明顯帶有年輕化感覺,而且GLB還有AMG版本,要做一個「辣爸」不是沒可能!

Porsche Taycan      ♥♥♥♥♥
要數到今年最值得期待的電動車,肯定是保時捷Taycan,由構思到量產,一直備受車迷和對手關注,前者關心幾時到港,後者擔心它會跑得遠、跑得快。不過,我最關心是幾時會推出Taycan Cross Turismo。現時有售的「電波子」有三款:4S、Turbo和Turbo S,雖被對手譏為冇turbo之實,但其實有turbo之快,始終「波子」就是「波子」。

Tesla Model Y                 ♥♥♥
手執全球電動車龍頭的車廠,絕對非美國Tesla莫屬,今年開始陸續交付的Model 3,已成為近月銷量最高的汽車和電動車,預計明年開始交付的Model Y,相信銷量不比「3仔」遜色。究其原因,Model Y走Model X的SUV路線,雖放棄X的鷗翼車門設計,但同樣可以坐7人,載運能力比「3仔」優勝,所以預計銷量會更高不是冇道理。

Toyota Raize           ♥♥♥
明年豐田代理應該會有大量新車推出,包括車迷等了又等、可能或者會入的C-HR,然而等到茶涼才入似乎有點過時,反而現時更多人想代理入新版Corolla和它的旅行車,相信大家又是得個等字。既然都是等,唔介意等埋這部超小型SUV:Raize,這部在東京車展大出風頭的小型SUV,尺碼比Rav 4小得多的新車,搭配1公升三缸turbo引擎,馬力有98匹。如果代理唔入Raize,不如試下入大發版的Rocky,兩部車都是一模一樣,只是「牌頭」不同已!

Volkswagen Golf             ♥♥♥♥♥
都講了明年的銷售主戰場是歐洲小型掀背車,因為除了新A1和新1之外,福士第八代新Golf亦將快推出,採用全新設計語言的Golf,車頭似未訓醒。同樣,車廂布局亦經重新設計,用上大量高科技元素,如虛擬電子表板,中控台改由觸控電子幕屏操作等,將平民入門車完全大昇華,成為歷來最貴氣的平民車。

看到這部Castrol TOM’s Racing Supra的拉花,車迷一定有回憶啦?在日本這部曾經縱橫賽場的經典賽車,竟然放在倉庫超過20年。最近這極品就重現人間,而且回到TOM’s Racing手上,最好當然是內外大翻新,之後再落場轟 ...
autofeature
【睇片】日本倉庫發見 荒廢20幾年Castrol TOM’s Racing Supra重生計劃 ... ... ...
13 Jul 2020
於2013年推出的第三代凌志(Lexus)IS,經過一輪流出圖、片之後,終於正式公開小改款。並非全身車,不過外觀、內櫳都有點改動,但引擎規格則不變。
autofeature
【睇片】凌志IS小改款 外觀更跑引擎不變
16 Jun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