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20 Nov 2019

比起很多年輕品牌,具悠久歷史的品牌經歷過無數風浪,高低起跌,沉澱過後,更令品牌的根基更茁壯。貴為美國西裝的殿堂,在經歷200周年後的Brooks Brothers在越來越急速的時裝風氣下,竟然率先帶大家「慢起來」,並在香港Brooks Brothers店正式開設「Made-to-Measure」服務,將品牌百年歷史的西裝縫製技術帶回現代,重塑精準又高質的男士紳士西裝文化。

1818年在紐約麥迪遜大道創立的Brooks Brothers,當時是命名為H. & D. H. Brooks & Co.的西裝洋服店。及至1850年,這盤生意交由Daniel及John兩兄弟手中才改名為Brooks Brothers。而轉名為在Brooks Brothers前後,當時大家對西裝概念都是找裁縫量身度造,但Brooks Brothers則承接工業革命之便,將人的尺寸分成size,以預製成衣方式去銷售成套西裝(ready-made suits)。對當時美國本土文化不僅是一個重要的履程碑,亦是向世界輸出文化西裝的一步。

然而西裝的精準度往往是上班男士無間斷的追求。Brooks Brothers在上年經過200周年的品牌慶典後,就在香港Brooks Brothers店提供「Made-to-Measure」,簡稱MTM的西裝訂造服務,對於西裝有極高追求的男士,Brooks Brothers可謂一部西式西裝歷史書,一套Brooks Brothers MTM有莫大的吸引力。

簡單來說,傳統Brooks BrothersReady to Wear成衣西裝雖然已經是質素保証,但在體型及尺寸,個人喜好等方面,始終無法達到「個人化」。因此Made-to-Measure服務,是能在合理的時間內,讓紳士與裁縫經過溝通,共同製作出一套精準度更高,更專業的西裝。而Brooks BrothersMade-to-Measure服務均由該區的經驗裁縫負責專業度身及揀選布料,及後約需68個星期後便完成。而所有Brooks BrothersMade-to-Measure西裝主要由美國製造,大部份都出產自Southwick,一個位在美國麻州的百年歷史小鎮Haverhill中的西裝製造廠。在今時今日仍想得到美國製的MTM西裝,Brooks Brothers可謂不二之選。

現在香港Brooks Brothers「Made-to-Measure」度身訂造西裝服務由深具資歷的Tailor裁縫Peter所負責,既年輕亦具品味的Peter,他所判斷的合身度及剪裁,自自然製作出精準又有現代美學的紳士西裝。

現於香港Brooks Brothers以下的店鋪內設有「Made-to-Measure」專櫃服務,務求達到Brooks Brothers多年來提供的西裝質素及效率。

店鋪地址:

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1096A號舖

+852 2234 7088

銅鑼灣時代廣場4樓429號店

+852 3102 3703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一號圓方1樓1068號舖

+852 2673 8703

尖沙咀海港城港威商場2階2324-5號舖               

+852 2110 8493

九龍塘又一城LG2-61號舖

+852 2778 0200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