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27 Sep 2018

作為香港最頂級的酒店扒房,THE STEAK HOUSE 擁有全港酒店獨一無二的木炭烤爐,我地MenClub自然都有介紹過,配置不用多說,今次扒房迎來最新的一款被譽為「世界最佳牛肉」 —— El Capricho牛肉。

El Capricho在牛肉界別中赫赫有名,歸功於集農場主人、飼養者、屠夫和廚師於一身的José Gordón。

為了產出「世界最佳牛肉」,他與西班牙北部近100個農場合作,採購最好及稀有的牛隻,他會親自從不同地方的品種中選擇牛隻,José飼養的品種包括Rubia Gallegas(一種帶有奶油色外皮的加利西亞品種) 、來自葡萄牙的棕褐色Barossas和來自附近薩莫拉省的Sayaguesa等。他將它們運送到自然風光美不勝收的Jimenez de Jamuz小村莊(距馬德里3小時車程),然後耐心地等待最佳「收成」的時間。

與大多數的飼牛者不同,他不會在年幼時屠宰,反而讓它們自在地成長約15年, 然後他再按每件牛肉的狀態,單獨選擇每塊牛肉的熟成時間。因其獨特的飼養方法,讓這樣生產出來的肉類,在西班牙被獨稱為buey,閹割過的公牛。

José認為良好的飼養和護理是完善牛肉質感、豐富脂肪的比例及保持牛肉純正肉質的關鍵。José親自關心每一隻牛,確保它們過著輕鬆及無壓的生活。他也通過給牛隻餵飼來自萊昂(Leon)周圍高山的穀物、橡樹芽、橡子和草,以飲食來改善牛肉的風味和脂肪含量。

對數字極為敏感的José Gordón,每隻牛的最佳屠宰、切割及熟成時間皆不同,年齡較小的牛可能只需要60天的熟成,而最老的可以長達200天。在西班牙餐廳Bodega El Capricho供應的牛肉,其熟成時間可以長達180 - 200日,將酵素徹底分解牛肉肌肉組織,而今次在洲際吃到El Capricho,就是集中在熟成70日的TENDERLOIN、BONE-IN STRIPLOIN和BEEF PRIME RIB。

THE STEAK HOUSE winebar + grill(El Capricho牛供應期至10月30日)

地址: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18 號香港洲際酒店

電話:2313 2323

 

CHOICE OF EL CAPRICHO SPANISH BEEF FROM THE CHARCOAL GRILL

70 DAYS DRY-AGED BEEF TENDERLOIN

6OZ HK$ 1,110 / 8OZ HK$1,430

70 DAYS DRY-AGED BEEF BONE-IN STRIPLOIN

25OZ HK$2,110

70 DAYS DRY-AGED BEEF PRIME RIB

30OZ HK$2,420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