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13 Dec 2018
走過尖沙咀的韓國街,向著佐敦的柯士甸道一帶,我和女伴經過了酒吧,經過了維記,走到老遠也是為了一間尖沙咀最隱蔽的美國菜酒吧。
別睇少這間位置隔涉的AUX,單講班底已足夠令人驚喜。來自兩個充滿特色的餐飲單位——太子界限街的「新浪漫」Bound by hillywood和鴨脷洲的手工煙燻廚房Crft Pit聯手創辦。前者出名夠chill,咖啡、調酒、精釀啤酒,還有相當合心意的歌單,後者則是本地最強Smokehouse,所製作的煙燻肉品,更供應香港各大星級酒店,負責人Leo Kam更曾與米芝蓮星級名廚 Gordon Ramsay以及Chef Nobu共事,來頭強勁。
今次開店 ,主廚Leo便將多年來周遊列國的所見所聞,尤其是美國德州燒烤,融入自己的經驗,創作出亞洲風味德州燒烤(Texas Barbeque)的飲食風格,其招牌菜「亞洲風味煙燻牛腩」(Smoked Beef Brisket ),便將傳統德州燒烤方式醃製香港人最熟悉的「牛腩」,當中更加入亞洲元素,巧妙以蘋果木、櫻桃木、山胡核木三款煙燻慢煮十多小時,創作出屬於aux的獨有風味。
aux置身尖沙咀柯士甸道地庫,位置隱蔽,是區內少有提供現場音樂設備的餐廳,店方更會定 期邀來各方樂團和演出單位,把餐廳的理念負諸實行,在客人以合理的價錢享受「德州燒烤」 的味道,伴隨現場音樂,打破與食客的隔閡,融入屬於aux的獨有氛圍。
地點是音樂活動的首選,早前也舉辦過FENDER的新品發佈兼音樂會。
AUX主廚Leo Kam憑著多年下廚經驗以及對 德州BBQ的熱愛,四出尋找及嚴格篩選最合 適的牛腩及香料,上至產地下至油脂分佈及 切割方式,以傳統德州燒烤方式醃製再加入 亞洲風味元素,煙燻慢煮十多小時,創出AUX獨有的亞洲風味煙燻牛腩(Smoked Beef Brisket),一改香港人對牛腩的傳統觀感。

TIGER SKIN BURRATA $138

Burrata Cheese,就是港人最愛的Mozzarella芝士,只不過裡面包住Mozzarella芝士和忌廉,份外軟滑,常見於意式料理,或是普遍的沙律菜式,與蕃茄黑醋最為友好,不過AUX的版本則為他找上中式味道——豆豉做新朋友,別講笑,豆豉的鹹香,與柔滑香濃的芝士意外搭配,還有略為烤過的煙燻紅椒青椒。



KUROBUTA PUMPKIN $ 98

炸過的日本南瓜,配上茄子、麵包、牛奶打成的茄子汁,質地味道具濃厚,坊間無曾有類似做法,車厘茄亦有用紫蘇葉浸過,相當開胃的一道頭盤小品。




BLACK OPS COD $248

不用多說了,店中皇牌,鱈魚肉是一梳梳的,煙燻過後,肉質密度變化,煙燻過的魚油香令人難以忘懷,吃光盤中魚後,深深刻在腦海。



HOT BIRD $158/$248

不是沾滿了炸漿的韓式炸雞,煙燻完再浸Buttermilk才至油鑊炸,補充一點,Buttermilk是一般牛奶製作完牛油之後的副產品,可直接飲用或用於蛋糕製作,乳脂較清,味道帶酸。炸過的雞肉煙燻味更濃郁,油炸處理時間甚佳,肉質依然軟嫩,是可以力敵煙燻Primb Rib的另一大主菜。

BEAVER TAILS $48

「海狸尾」就是一款加拿大傳統甜品,其實就炸冬甩,上面還加一球雪糕,一款花生醬朱古力,還散上玉桂和糖粉,對,很邪惡;另一款則由Bourbon Whisky煮過的時令水果,這陣的梨子正合我口味,不刻意煮至軟腍,配上楓樹糖漿,也不過甜,是個完滿的作結。

AUX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152號好兆年行地庫

電話:2522 3863

營業時間:Tue - Sat 6pm-2am / Sun 12nn-10pm / Mon Closed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