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26 Dec 2018
以為Impossible Food和Beyond Meat造成的 Food 2.0 風潮稍稍平息,其他植物肉也漸漸滲透零售市場,不論各個品牌,成品大致都只得一個狀態——已經打碎的絞肉。最近就有間以色列的創科公司,就研發一款植物肉,嚴格來講,是一款「牛扒」,就是質感和味道,貼近屠宰而來的牛肉,成為全球首款「免屠宰的牛扒」。
全個世界都正在尋找,對環境影響更少,更可持續發展的方法去取代傳統畜牧業製造的肉品,在實驗室研發新「肉類」,似乎是大勢所趨,當中最大的困難,無疑是複製肉類的結構,在實驗室研究用各種植物蛋白進行複製,就如Impossible Food選取小麥、椰子油、馬鈴薯、蒟蒻與玉米糖膠等,還有那會流血的「豆血紅蛋白」。
來自以色列的創科公司Aleph Farms,就成功研發出一款植物肉,嚴格來講,是一款「牛扒」,就是質感和味道,貼近屠宰而來的牛肉,成為全球首款「免屠宰的偽牛肉」,卻只是等於傳統畜牧的14.5%溫室排放量,更不需要屠宰任何牛和羊。
Aleph Farms CEO Didier Toubia 稱:「肉類細胞本身極其複雜,用植物細胞蛋白去堆砌出相類似的排序,這個是史無前例的創舉。不過現在的階段只是試驗品,距離超市上架,大致還需要三、四年時間,去補足當中所缺乏的物質。雖然還未能去到100%真肉的味道,不過味道已經相當貼近。」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