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01 Jan 2019
新一年,即使你有咩plan,想食乜乜乜,但遇上終於覺得凍嘅天氣,你會唔打邊爐咩?有見及此,我就搵咗近期開張不久的火鍋店,台式川式日式港式,任君選擇,邊打邊睇住蒸氣徐徐上升,新一年,大家繼續食得好呀!
以麻辣火鍋主打的店家,數目開到令人麻目,不過最新一間,也稍具看頭,四川重慶火鍋界的老大哥「重慶小天鵝火鍋」旗下走精緻路線的「洪鼎火鍋」在港插旗。首推招牌鍋底正宗洪崖洞麻辣鍋(港幣 160 元),按照總店配方,以 四川新一代辣椒、燈籠椒、茂汶花椒、醪糟、冰糖等不斷用慢火炒煮四小時, 製作出醇厚融和鍋底。配料則貫徹重慶店的多元化風格。
逾百款的火鍋配料,包括河海鮮/刺身、 牛類、丸餃類、粉麵及是日鮮蔬。重慶人愛牛如命 「洪鼎火鍋」亦有引入「一牛十吃」牛,包括牛粉腸、牛黃喉、牛膀、牛骨髓、牛 草肚、金錢肚、黑毛肚、黑柏葉及牛肝。「洪鼎火鍋」首次引入自動火鍋升降台,方便顧客挑選鍋中食物。
五色火鍋小籠包(港幣 88 元),每天由師傅於火鍋店內 人手製造,分別有麻辣、黑松露、芝士、蟹粉及原味,五種味道。

火鍋店的裝潢設計更是別出心裁,牆壁印上四川嘉陵江及洪崖洞的風貌,桌椅環境則復刻地道的客棧風情。店方亦不時加插重慶元素,包括當地俚語,做成掛在大廳天花板的霓虹光管,藉此推廣重慶文化。



重慶洪鼎火鍋

地址:尖沙咀亞士厘道 24-28 號天星大廈地庫 A 舖

電話:6705 4308

營業時間: 12:00nn - 01:00am



台式火鍋店老鍋繼於尖沙咀及銅鑼灣開設分店後,最新一間旗艦店就在銅鑼灣京都廣場。台式火鍋走細膩精緻,新旗艦店除了招牌秘製麻辣鍋、酸菜白肉鍋、美人鍋及養生鍋,更會提供限定湯底 —— 「美顏蜜瓜響螺花膠鍋」,是清熱養陰之選,最適合對氣虛血弱或貧血衰弱人士飲用。與其他分店相比,旗艦店設計上更古色古香。以深穩沉實的原木為主調,配上古意盎然的紙燈,令餐廳顯得古樸雅緻。餐桌之間以縷空的木框相間,保持私隱之餘,亦不會增添局促感。牆上的招牌火鍋圖案活潑生動,倍覺幽靜古雅。

老鍋特地引進台灣本土精釀啤酒品牌──啤酒頭手工啤酒,讓食客更能品嘗到台灣地道味道。其手工啤酒以節氣命名,分別將台灣的不同元素釀入酒瓶內,例如以台灣烏

龍、冬瓜茶、咖啡等入饌。




老鍋旗艦店

地址 :銅鑼灣駱克道 491 - 499 號京都廣場 2/F 全層

電話 :2818 6678

營業時間 : 11:30am - 3:00pm; 5:00pm - 1:00am



銅鑼灣V Point最多就是高級餐廳,幾乎每層人均消費都要500以上,這間新日式火鍋しゃぶしゃぶ四季Shabu Shabu Shiki ,Pop-up試業,,反其道而行,主打價位經濟的一人鍋,食材有95%均由日本直送,包括A5及A4鹿兒島黑毛和牛、北海道「四元豚」,首度在香港登場的博多「華味鳥」地雞,以及大量日本蔬菜。湯底方面,分三大類:傳統和風、創意西洋風及特色中華風,合共有十二款選擇。Lunch更抵食,博多「華味鳥」雞肉套餐(HK$138)、北海道「四元豚」豬柳套餐(HK$138)及牛肩、「華味鳥」雞肉及「四元豚」豬腩肉套餐(HK$168)。所有套餐包括日本野菜盛合、自選讚岐烏冬或雜炊配香物及甜品,$200內搞掂。

日式火鍋しゃぶしゃぶ四季Shabu Shabu Shiki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8號 V Point 30樓

訂座:3188 332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中午12時至下午3時(最後點餐時間:下午2時半)及晚上6時至10時(最後點餐時間:晚上9時半)



港式連鎖火鍋店火鍋撚,係呀,讀個名好為難呀,但火鍋整體水準係中上算好食。新店當然有新品,包括胡椒豬肚雞煲,上枱好似無咩特別,不過大廚將原隻雞釀入豬肚,上枱會專人將豬肚剪開,一打開勁有胡椒味,打邊爐先飲一碗,暖胃呀!新品仲有用鹹蛋整嘅黃金粟米,點會只係得魚皮。

火鍋撚

地址:西環皇后大道西554-560號日富里百好大廈地下1號舖

電話:28788001

營業時間: 5:30pm - 03:00am



最後最後,如果你好想打邊爐會又唔想出街,最終手段都只係,咁啱最近亦有品牌推出主打健康的火鍋湯包,真材實料,不添加味精及防腐劑,返到去打開就打得邊爐。除了用於火鍋外,你仲可以用黎煮其他餸,好似胡椒豬肚湯加熱煲滾半熟花甲,又有唔同玩法。



胡椒豬肚火鍋湯底、椰子燉雞火鍋湯底 $56
番茄豬骨火鍋湯底 $52

FIRE鍋 X 健味之家推出全新的火鍋湯包系列


網址: http://healthygreen.com.hk/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