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03 Jan 2019
拉麵店不死,香港一向對拉麵永遠保持「肚餓」,踏入2019,就有一間全新日本拉麵店在中環開幕,不是分店多多的過江龍,而是日本大阪的著名冠軍級拉麵大師林隆臣和日本拉麵界的領軍人物松村貴大組成的超級班底,主打湯底以日本米鴨、京都丹波地雞、籠目昆布熬製而成,聽落都相關吸引。
位於大阪塚本駅的人氣旗艦拉麵店「創作らーめんStyle林」,就是林隆臣親自主理及營運,,自三年前開業以來熱度不減,門外排隊人龍是為日常,而今次他與松村貴大合作開創海外旗艦品牌「立体派」。一碗拉麵的靈魂取決於湯底,林隆臣因而堅持以地道及天然的食材熬製湯底;其獨特的湯底以肉汁豐腴的日本米鴨丶有機飼養的京都丹波地雞丶及由昆布職人獨家為林隆臣採摘的籠目昆布精製而成;每一口的湯底味道層次豐富,且風味絕佳。
另一邊廂,「立体派」的另一主理人松村貴大先生在過去多年於日本獨立營運及擁有八個各有特色的拉麵品牌,並自設研究中心致力專研日式拉麵的各種可能性。他旗下每一家拉麵店的店名均充滿玩味,當中包括於全球旅遊網站TripAdvisor大阪餐廳排名首150名丶備受追捧的日本話題店「人類拉麵(人類みな麺類)」丶「敗壞大叔的最後一擊(くそオヤジ最後のひとふり)」丶「世界最休閒的拉麵店(世界一暇なラーメン屋)」丶「擔擔麵的規則破壞者(担担麺の掟を破る者)」丶「Takahiro Ramen」丶「無名的拉麵店(名もなきラーメン)」及於近期開幕的「世界最忙的拉麵店」。
為慶祝其首個國際旗艦品牌「立体派」登陸香港,林隆臣與松村貴大聯手設計了一系列全新的精彩拉麵;當中包括「地立濃湯」(港幣88元)、配上燉雞肉的「天方白湯」(港幣88元)、「地立辣味濃湯」(港幣88元)、及「天方辣味白湯」(港幣88元),每日限賣200碗。
與此同時,松村貴大亦為香港「立体派」帶來他於日本的招牌大熱拉麵之一——「海體醬油湯」(港幣88元);以日本醬油為主的湯底,配上厚切叉燒,和點點為香港市場調配的風味,定能為各方食客帶來無盡驚喜。
「立体派」更特別引入日本精釀啤酒品牌COEDO的手工啤酒,讓食客自由搭配拉麵;當中精挑的手工啤酒包括「漆黑」(港幣48元)丶「白」(港幣48元)及「瑠璃」(港幣48元),力求讓拉麵的味道更見突出。

為營造天然清新的氛圍,「立体派」於室內設計上運用大量木材元素,配合為招牌拉麵度身設計及製造的日本陶器,讓每一個角落都充滿輕鬆自然氣氛,教人仿如置身家中一樣舒適自在。

立体派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27-29號元益大廈地庫

營業時間:11:00 - 11:00(星期日至四),11:00 - 12:00(星期五及六)
電話:2399 0811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