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07 Jan 2019
不論男女都好的威士忌,自有一一套釀酒的程序,需要優質地理環境、高超釀酒技術、釀酒人的照料,當然還有等待的時間,才能釀出一支支佳釀,只不過,最近卻出現一支打破一切既有概念的威士忌,全因它不在傳統蒸餾廠生產,卻出自美國三藩市一間初創實驗室。
來自美國三藩市的初創公司 Endless West (係咪同 Westworld有關係?!),最近推出一支癲覆世界的威土忌——Glyph。一支售價為 35 到 50 美元的威士忌有何特別?那就是Glyph 是第一支由實驗室合成出來的威士忌,Endless West 團隊利用電子科學儀器,測量出威士忌中的分子與比例,只加入了 5%  蒸餾威士忌,再從天然素材中提煉出來重新組合,加上食用酒精調和而成,最後進行約24小時的化學合成,便製成一支擁有花香果香以及橡木風味的分子威士忌。
製出如此破格的作品,當然不是一帆風順,而且三位創辦人也不是第一次用合成方法製作酒類,Endless West 的前身名為 Ava Winery,以合成紅極一時的美國加州葡萄酒為目標,他們更曾在2016年推出以香檳之王Dom Pérignon為靈感的「合成香檳」,不過後來「被」警告這個模仿會被起訴,「合成香檳」便胎死腹中。再者,美國酒例規定葡萄酒需要以農產品製成,因此就算合成的葡萄酒也不能以「葡萄酒」名義出售,所以整間公司的重心,便被迫移到了威士忌之上,因為法例沒有那般嚴苛。
作為初創公司,還要對未來世界多少有些抱負,Endless West亦有提及用這個方法「合成」出醇酒,過程中毋須發酵,不必用大量的原材料,可大大減少用水和土地,食正世界的一大議題,所以投資者紛紛表示有興趣,據聞Endless West已融資1,270萬美元。
聽聞今年過新年前有得賣,邊度賣就未知啦,美國風評似乎甚佳,我認真都想試一支!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