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08 Jan 2019
一個男人在深水埗,可以去黃金睇Game,可以去鴨寮街買下電子嘢,亦可以一支公去食好西,米芝蓮推介的腸粉人太多,怕排隊的我是拒絕的,適合男人的食店,何不去新香園食蛋牛治,等陣,這是麻辣味嗎?
新香園堅記,屹立深水埗幾十年,我諗無男人無食過,除非你唔去深水埗,全店最出名,一定是蛋牛治,香港少有專精此物又煮得好食,蛋牛燶邊,內裡嫩滑蛋汁,牛肉碎也多得夠味,用明火煎出來的蛋牛治,同電磁爐出品根本無得比,至少蛋邊的焦香差一截。
早兩年在汝州街開設新分店,無論店面同裝修,都與舊店大有不同,企理乾淨,店內寫著南香園的字樣,自有其故事,我來的重點只為一件事,舊店沒有的麻辣版本蛋牛治。
烘與不烘(底),That is a question,從來都是難分左右的老問題,麻辣香辛融入蛋牛,橙紅的辣油為味蕾多添一層誘惑,一口接一口,麻辣恰到好處,身旁友人說像某連鎖米線店的麻辣風味,我話只是相似,恐怕你都不敢大聲講出。回到烘與不烘的問題,烘過的多士香脆,與軟腍的蛋牛內餡形成對比; 不烘的麵包能索蛋汁麻辣汁,軟包加軟蛋牛,是1+1>3 的效果。對啊,烘與不烘,都好食啊。
新店還有一個小食相當有趣,名為「麻辣牛三角」,是用雲吞皮包著麻辣牛肉再炸,同樣具有麻辣效果,可以一試。
新香園
地址:深水埗汝州街186號地舖
電話:2728 7118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