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25 Feb 2019

蘇格蘭艾雷島Islay出產的威士忌,沉迷泥煤重口味的飲家自然識飲,島上個個老牌坐擁百年資歷,千禧年代才出現的Kilchoman 可能較冷門,產量少,飲到機會自然少,不過 Kilchoman 的出品泥煤味意外地粗獷,最近有酒吧就引入品牌威士忌,放工去尖咀飲杯啦。



凱悅酒店三樓「請請吧」一向都是尖沙咀的旺中帶靜的飲酒地,老實講,酒店的門檻「嚇退」了不少客人,人流不多,環境也相當愜意,最重要消費在區內也不算特別高。而酒吧今次獨具慧眼,引入Kilchoman這2005年才誕生的蘇格蘭威士忌品牌。
Kilchoman 是一家極具特色的小規模蒸餾廠,其出產威士忌的過程,由種植大麥、發酵、蒸餾、裝瓶等工序均在島上進行,令它的出品擁有「百份百艾雷島」風味。年產量僅得十萬公升左右,相比大廠年產過百萬公升出品,真係小巫見大巫。雖然市面流通酒款亦只有約五年陳釀,不過出品就在酒界風評甚為正面,尤其是意外地粗獷泥煤味,過後更有些微難以明狀的「肉感」。
「請請吧」呈獻兩款以 Kilchoman 單一麥芽威士忌調製而成的雞尾酒,以及配有三款 Kilchoman 威士忌的品酌組合,誠邀您細意品嚐。原創雞尾酒系列亮點先落在 Hazy 上,一杯層次豐富且清新甜美的雞尾酒。以Kilchoman Machir Bay 作基酒,其濃郁的熱帶水果味與酒譜中柚子茶的酸甜味道相輔相成。為了將艾雷島沿海的大西洋海風帶給賓客,調酒師特意在杯邊抹上新鮮的薄荷葉,讓您以嗅覺和味覺遊歷這歐洲小島。從雞尾酒的名字以至味道,您可窺探出調酒師的細膩心思:Hazy 有朦朧模糊的意思,需要賓客慢慢細酌其豐富的味道,才能嚐到箇中真味。
另一觸目創作有 Pioneer,以 Kilchoman Sanaig 調製而成的雞尾酒。啟發自威士忌淡淡的紅櫻桃和西梅香氣,調酒師不但混入自家製的西梅果汁,更創新地以話梅誘發其驚喜味道,是款中西合璧的反傳統創作。

飲慣欣賞威士忌原始醇厚的您,不要錯過請請吧為您挑選的「Kilchoman 威士忌品酌組合」


「Kilchoman 威士忌品酌組合」

2018 年 Loch Gorm:雪莉桶風格突出、含濃郁的泥煤味

2018 年 Port Cask Matured:帶有肉桂和富層次的柑橘味道

100% Islay 8th Edition:味道平衡,餘韻清爽悠長


此品酌組合每套港幣$395 (每杯 30 毫升),讓您一次過品嚐三種不同的艾雷島風味。



請請吧

地址: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 3 樓

電話:3721 7722

營業時間:

下午 5 時至淩晨 1 時(星期日至四及公眾假期)

下午 5 時至淩晨 2 時(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前夕)

歡樂時段為每日下午 5 時至晚上 9 時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