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13 Mar 2019
英國米芝蓮名廚Simon Rogan,上年在香港擔任過Guest Chef 後應該對香港情有獨鐘,今年連開兩間餐廳,主打實驗Chef’s Table,只得12個位的Aulis已經是成功第一步,接下來的Roganic,可稱作繼承部份Aulis菜式,實行 farm-to-table的量產化廚房,單講Lunch$300就可以食到,已經超值。
師承「自然派」法國三星廚師Marc Veyrat,精通「破格烹調」農產蔬果一類食材,讓你吃驚地用餐。2011年,Roganic首次以Pop-up店的形式於英國Marylebone營業2年。5年後,Roganic再次現身倫敦,由Simon Rogan 將旗下米芝蓮兩星餐廳L’Enclume的元素一同帶到當地,團隊正是Roganic成立時的原班人馬以及UMBEL Restaurant Group集團的前任及現任員工。現時,於2018年獲得米芝蓮一星殊榮的倫敦Roganic與2017年開幕的研發廚房兼擁有8座位的「Chef’s Table」Aulis共同營運。
Simon Rogan與團隊特別創作了一系列以本地新鮮食材炮製而成的嶄新菜色,為香港分店奠下選用亞洲食材的新方向。食客可點選集合了十道菜的Roganic Long Taster Menu ($980),或享用八道菜的Roganic Short Taster Menu ($680),兩種均可加配美酒配對;而Roganic三道菜午餐($280)則集合了前菜、招牌菜式及甜品,讓大眾可一窺Simon Rogan的美食世界,作為入門價亦相當抵食。
作為Aulis 的姊妹店,怎可能沒有關聯?Roganic 將今季Aulis首次亮相的多款美食展示在菜單中,廚師們悉心研發的的新菜式,當中包括南瓜/ 月桂葉/ 水晶梨,一款以醃南瓜、本地南瓜、日本水晶梨、月桂葉啫喱、南瓜慕斯和種子製作而成的小撻。海膽/魚子醬是一道鮮味滿瀉的菜式,蒸蛋上舖滿了海膽、薄薄的酸醋啫喱、濃湯煮海帶,以及由巴黎 Petrossian 生產、不含硼砂的Simon Rogan自家品牌魚子醬。

作為香港Roganic的一部份,大廚Simon Rogan亦為香港帶來旗下全球首個Roganic甜品吧。食客於擁有八個座位的甜品吧內可以單獨點選各式甜點(每款$108) 或以嘗味菜單的形式享用多款甜品(5款$ $480)。招牌甜品包括自家製的黑啤酒雪糕配栗子、糖漿和焦香脆牛奶;金紅菜頭雪葩配白脫牛奶和薄荷葉;蘋果酥餅配杜松子雪糕; 柚子凝乳配牛膝草及茴香海索草和紅桑莓穀物; 以及大黃配發酵蜂蜜,紅菜頭和玫瑰。



享用他們的Tasting Menu,除了加配精挑細選的葡萄酒,食客仲可以加配不含酒精的雞尾酒配對,當中包括手調水洗埃塞俄比亞咖啡,柚子特飲和烏龍茶,相當貼心。

Roganic

地址:香港銅鑼灣告士打道 255 號信和廣場 UG 樓 8 號餔

電話:2817 8383

www.roganic.com.hk/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