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15 May 2019
廚師四手聯乘晚宴,是業界常見的交流合作,酒吧界聯乘合作反而少見,最多都是擔任Guest Bartender。早前香港的調酒大師Antonio(不用多解釋啦?)邀來多倫多BarChef 的主理人Frankie Solarik來港,在VEA Lounge進行 Cocktails的四手聯乘活動,對,雖然活動已經完結,不過當晚兩位大師新奇又前衛的作品,依家仲可以飲得返。
Frankie Solarik所主理的BarChef,其調酒可算是最早應用分子料理技術的一批,被譽為加拿大其中一間最玩味的Cocktails Bar,《National Geographic》、《Forbes》亦有多次提及,《Food and Wine Magazine》更曾經將BarChef列為「世界七大創新調酒酒吧」,講創意同技術,完全同Antonio同聲同氣。
當晚以“Birds Of Paradise” 為名,兩人各自創作6杯熱帶風的調酒,他們當然亦不甘心只在調酒「演譯」主題,一入VEA的環境佈置,桌上猶如熱帶雨林的擺設,都緊緊圍繞主題。而在品嚐雞尾酒的時刻,兩位大師都十分強調酒品和「五感」的交流,絕對是當代品嚐雞尾酒的體驗方式。加上兩位大
兩晚event都係得72位客人可以品嚐到,飲唔晒6款真心可惜,雖然聯乘活動已經過完結,不過當晚兩位大師的作品,依家有2款可以飲得返,供應至5月尾。

Whispering Grapes $140

由Antonio創作的Whispering Grapes 以提子為主調。利用Grey Goose伏特加、Martini Rosso調製,伴以自家製白提子汁圓冰球,喝起來,慢慢融化的果汁會使甘濃的雞尾酒變得細膩順滑。拿起旁邊的酒杯仔細一聽,原來Antonio為提子「打氣」(即注入了碳酸),讓它們在杯中「吱吱浸浸」,帶來多層次的感官享受。



Amaro & Campari Sour $110

Amaro & Campari Sour 是由Frankie改良自經典雞尾酒Whisky Sour的得意之作。用上Amaro、Campari、迷迭香糖漿,蛋白調製,入口滑溜,隨後帶絲絲濃厚甘澀味,極富層次。



VEA Lounge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198號The Wellington 29樓

電話:27118639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