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Mean娜  圖:MenClub
POSTED ON October 09, 2014 8:08 pm
香港的越南餐廳多不勝數,但歷史悠久又口碑良好的則寥寥可數。「李錦基越南餐廳」正正是少有的好味越南老店,香港資深廚師周中師傅及香港資深飲食作家梁家權都曾推介此店。


「李錦基越南餐廳」於1990年由越南華僑李錦基創立,當年位於佐敦庇利金街,全盛時期於佐敦茂林街設有兩層高分店。後來2000年李錦基舉家移民,餐廳亦隨之關門大吉。直到近年,李錦基回流香港,才重開「李錦基越南餐廳」。

當年餐廳名聲一時無兩,不少名人例如肥肥、薛家燕、呂良偉等均為捧場客,足總主席梁孔德和太太梁劉柔芬議員更是餐廳的忠實粉絲。可見「李錦基越南餐廳」平凡的外表下,原來是非一般的明星飯堂。

現在新店位於九龍窩打老道,店面光鮮亮麗,牆上掛滿畫作,與一般簡樸的越南餐廳不同,感覺舒服自在。




香茅雞翼撈檬

香茅花生粒和炒蒜非常香口惹味,雞翼亦香茅味突出,外層炸得金黃香脆,內層則保持白滑幼嫩,而且肉汁滿瀉,不會乾巴巴。檬粉冰凍爽口,而且絲絲分明不會黏到一嚿嚿,易於進食,魚露酸酸甜甜,但不會過份味濃,反而帶有一陣清香,非常開胃。



香茅豬扒

薄切豬扒大大塊,每塊都滲滿香茅味,豬扒軟稔多肉汁,而且肉味香濃,沒有冰鮮感覺。



燒豬頸肉牛丸湯檬

豬頸肉有陣陣炭香,邊位燒得香脆,肉質軟綿;牛丸非常爽口彈牙,牛味濃郁,感覺新鮮。湯底亦味鮮甘甜,不太有味精感覺。



紅豆冰

紅豆冰椰香甘醇、紅豆鬆軟




地址︰九龍窩打老道65D地下

電話︰2781 20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 – 22︰30

價錢︰$50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