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July 03, 2019 1:33 pm
在Avengers 4: Endgame完結的後續Marvel英雄電影《Spider-Man: Far From Home》於上星期正式上映,相信唔少Marvel fans已經急急腳入戲院,睇埋呢個Marvel MCU點樣完結。而響缺少Ironman擔旗的電影世界裡,當中一大落墨點就自然擺在「承傳」之上。而今次蜘蛛俠Peter Parker就在電影其中一幕中,接過標示著「Stark Industries」的眼鏡盒,並戴上昔日Tony Stark曾戴過的太陽眼鏡,這意味住Spider Man將接下Iron Man的火捧,在預告中已透露的的訊息:「世界需要下一個鐵甲奇俠」(The world needs the next Iron Man.)

在「Stark Industries」盒中擺放的眼鏡,有印象的話其實就是在《復仇者聯盟 3:無限之戰》中,Tony Stark戴住的智能太陽眼鏡。當時由霸氣十足的Tony Stark戴住,呢副眼鏡搶眼程度極高!

在現實中,這副眼鏡並不止是戲服,而是真有其鏡。這副出自美國DITA之手的眼鏡,是向70年代的超音波軍用機的飛行員致DITA-FLIGHT空軍系列中的第六代眼鏡。而這副DITA FLIGHT.006 設計由粗獷的Aviator線條植入至中金眼鏡的設計,是將鈦金屬鏡架與膠板鏡圈混合而成,將傳統的飛行員款框架變奏為粗框設計。

每副DITA FLIGHT.006均經過320個工序,耗時8個月至1年於日本福井縣手作而成。

 

Visual Culture 尖沙咀海港城港威商場3樓GW3235號舖 2377 3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