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9 Sep 2018

生兒育女,確實唔係講玩,事前的確要深思熟慮。有一套說法是,生仔、湊仔會阻礙我們事業上的發展,因為有了後顧,少了時間,自不然沒法放開懷抱向前衝。實情又係唔係咁呢?

照顧子女成為首要,不能再拚命爭取事業成就?

新手父母為了照顧孩子,不得不花百份百心神放在孩子上,對孩子的起居飲食、讀書寫字、頭暈身㷫等都特別緊張,無法像以往般全天候為工作拚搏而晚晚加班至凌晨,連放假都可以用來工作,故此,上司會認為有孩子的員工的工作能力會大幅下降。

實情是,在職父母明知道家中有孩子需要照顧,或者想回家和孩子玩樂,反而會在工作時間更努力工作,務求快速完成工作,能夠準時放工回家享親子樂。而且有報告亦指出,工作與家庭生活有所平衡,反有助於員工更積極投入工作,提升工作效率。

養育孩子支出龐大,家庭收入愈來愈少?

人所共知,養育孩子是一條過百萬的數,起居飲食供書教學,的確不是小數目。故此,有了小朋友後就不能儲到錢,理財計劃會被打亂。

實情是,家長明知照顧孩子開支很大,因此會對金錢更為著緊,過往胡亂花費的習慣會更有毅力去改掉,儲蓄金錢作為教育基金讓孩子得到最佳的學習,對財富管理會更有心機去研究。與此同時,為了孩子的未來著想,平時HEA做的會怕被炒而小心工作保住份工,平時已經做好本份者會更努力工作,希望升職加薪讓子女有更好生活。

有了子女有了負擔,不能追尋夢想?

單身者,可以向著自己的與趣及所長發展,努力追尋夢想,而且在毫無顧慮下,更能專心一致及冒更大風險去挑戰自己,追逐未來。

實情是,追尋夢想無關年紀或生活狀況,有心追逐者,任何困難都阻不了他,反而無心追夢者,俾多多時間與空間給他,也是一事無成。有了小朋友之後,父母反而更加明白時間的可貴,為了讓未來有更好生活,或會激發其拚搏心,而且有家庭支持,萬一失敗了也獲得安慰及扶持,不用獨自面困難。試幻想一下,孩子一句爸爸媽媽加油,是最強大的打氣說話。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