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7 Sep 2018

面試,人生必有經歷,因此,大部份面試者都知道要準備好自我介紹、做好資料搜集,以應付面試官的各種提問。但是,當以為一切準備就緒,面試前一兩日已熟讀各種資料,卻不慎忽略以下一些工序,同樣可以自毀前程。

準備合適衣著

今時今日,面試不再是清一色全副西裝打呔,不同工種應該穿著合適的見工服,例如面試藝術或創新產業,全副西裝反而讓面試官覺得面試者缺乏個性,在講求創意的工作已被先入為主地覺得不夠創意。因此,面試前幾日就要好好思考一下該穿甚麼衣著,如果衣櫃裏沒有合適選擇,尚有足夠時間選購,如果面試當日才諗就麻煩了。

保持精神煥發

面試前一晚要早睡是常識,但其實這並不足夠。如果日常生活慣了夜浦,或晚晚通宵達旦才肯睡覺,單靠一晚時間早睡是難以修補,況且平日慣了夜睡,突然要早睡,很可能是徹夜難眠。最好提前三四晚開始調教生理時鐘以讓自己適應早睡,此外,清潔面孔、修剪頭髮等也要趁早處理,起碼面試當日先給對方留下好印象。

別煙別酒小心體味

同樣道理,平日有食煙飲酒習慣者,最好也戒煙戒酒一兩日,避免身體殘留煙酒味,更佳做法是連味道太過強烈的食物如榴槤、咖哩等也先不要吃,因為面試室多數是細小會客室,體味很容易傳到面試官的鼻中。

擬定出門路線

面試日提早出門是良好的習慣,但更好做法是提前一兩晚就擬定路線,該搭甚麼交通工具、地點與下車點步行的距離、如何由下車點前往地點等,更要留意天氣預報,預計會否因天雨而影響路程。緊記,寧願早到在附近或樓下休息,也不要令自己陷入趕時間的局面。

準備水與紙巾

早到的好處,是避免流到一身汗去面試。有時候,面試地方或必須要行一段路程才能到達,遇著夏天時節,定必汗流浹背,帶備紙巾或毛巾可在面試前先行整理一下儀容,再飲啖水清清喉嚨,回復好狀態迎接即將來臨的挑戰。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