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6 Nov 2018

三歲定八十,以高比拜仁的身家,大可泊住大碼頭,印印腳搣銀紙,偏偏放不下挑戰自己的個性,退役前已走進另一核心內圍,誓要由球場內贏到球場外。

挑戰佳得樂

「如果湖人5連敗,我會考慮復出。」聽到高比此言,當堂嚇一跳,然後得啖笑。即使當時湖人開咧3連敗(執筆時已取得23負),但這位巨星顯然在清談節目上開玩笑,加上曾拒絕客串《太空也入樽》續集時回應:「唔可能啦,我已失去打籃球的慾望。」換句話說,大家別期待他會像波神一樣復出,仍未戒甩波癮的話,恐怕也不會在2016年結束輝煌燦爛的20年職業生涯。

今年8月,可口可樂宣佈入股高比有份投資的運動飲料BodyArmor,足證高比贏了一小步,投資眼光獲得肯定,夾份挑戰佳得樂的霸主地位。觀乎運動飲料市場,佳得樂在美國是無法難以撼動的龍頭,市佔率達75%,高比大可入股甚至成為代言人,但他追求的肯定不止於錢,退役後榮升為集團的創意總監。

明知山有虎

同米高佐敦對比,擁有5隻冠軍指環的高比在投資上更加進取,目前是BodyArmor是第三大股東,最初投入600萬美元,現時股份目前升值至2億美元。運動員遇強愈強的意志,正好用在這款品牌之上,它們今年預計收入4億美元,市佔率僅僅3%,對比佳得樂簡直是螳臂擋車,仙股對藍籌,但似乎高比胸有成竹。

早在2014年,高比已開始參與業務策劃,此後營業額連年錄得雙位數增長,亦是名下公司第一筆重大投資。作為董事局成員之一,這位超級球星親力親為,一齊做Marketing Plan,其中一招是大眾都見到的廣告。今年4月美國當地推出的廣告,高比自編自導,找來火箭球星James Harden演出。

燒腦式策劃

Harden穿起十八世紀的歐洲文藝復興的服飾,寓意屬於百事的佳得樂已成過去式,消費者該與時並進。另一版本找來WNBA女星參演,高比甚至親自旁述,以better串連宣傳口號,棄用best,理由是「世上沒有最好,最好,只會使人懶惰」。高比名義上不是代言人,但退役前已在比賽上大飲特飲,鐵粉一定記得。

佳得樂是NBA官方合作夥伴,高比明知故犯,退役時任性地豪飲,甚至擺放在記者會的枱上,當然是無仇報,也別太小器。這款飲品2011年成立,首次進入足球世界是上屆美洲金盃,高比特意出席有關活動,跑了幾個城市。放眼全球,佳得樂的市佔率也有3分之1,可樂旗下運動飲料僅得7%,排名第4,高比可令世界再一次變天嗎?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