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7 Dec 2018

作為凡夫俗子,發達可是我們窮一生都在追求的事。但為甚麼我們一直在努力工作,但仍然距離發達之路是那麼遙遠呢?當中總有些問題存在,會否就是以下這些生活慣習、理財觀念所影響到呢?

使錢多過搵錢

要發達,最基本原則就是搵錢多過使錢,財富才能累積下來。所以,無論你一個月搵幾多都好,如果使錢的速度與份量遠大於搵錢,就算月入百萬你都無法走上發達之路。問問自己有沒有計算每月支出與收入的數目,是否支出多過收入?又或者見到戶口有點積蓄,就心郁郁要買件心頭好,去過快閃遊,將積蓄花掉為止才安樂?維持這種生活方式,別旨意發達了。

沒有正確儲錢

即使自問不是大使者,每個月總有個錢留下來當儲蓄,但這種消極的儲蓄方法,是難以達到定下的儲蓄目標。因為使剩了才儲蓄,代表沒有使剩就不用儲蓄,使用這種儲蓄方法者,多半都沒有甚麼儲蓄目標可言,自然難以發達。正確的儲蓄習慣是每月出糧後,先將擬定好的份額儲起,再使其餘的錢,這樣就不會發生使多了以至該月沒錢儲的問題。

還未開始理財投資

身為打工仔,除非你已晉升之打工皇帝級別,月入數十萬,年薪過百萬,否則一般上中下階層,月入只得數千至數萬不等的話,單靠儲蓄實在難望走上發達路。而唯一能夠改變現狀,達到財務自由的,就只有投資這不二法門。學習投資之道,找尋一條適合自己的投資門路,以錢搵錢,才能將儲蓄滾大。

害怕跳出安全圈

但沒有投資天份者,是否就永遠沒法發達?非也!其實創業也是一條創富之路。當然,創業可不比投資容易,甚至乎更困難,熱誠、決心、毅力、眼光、冒險精神,缺一不可。但首先,不要害怕貿然離開目前的工作,怕連每月收入都失去,只有跳出安全圈,才有望開展不一樣的人生。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