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31 Dec 2018

人類是群體動物,不可能一個人不問世事獨自過活,所以,與周遭的人建立及維持良好關係,是漫長人生中必須要做的事。家人、情人、朋友、同事、夥伴,能夠維持到良好關係,包你人生旅途上活得更精彩。

適當回應

維持關係需要雙方的互動,如果對方事事都與你分享,但你經常不作回應,或敷衍了事,對方就會感到很失望,久而久之,就不再與你交往。有時候,並非立心不作回應,而是覺得這些問題是小事,一時不夠細心,走漏了眼,沒有用心聽對方說話,但裂痕就是這樣造成。此外,我們應該以正面態度回應,而不是破壞性回應,例如對方做錯事,要給予鼓勵、諒解,而非辱罵、埋怨,只有正面的溝通,才能維護彼此關係。 

小小讚賞

能夠和一個人成為朋友、情人,必定覺得對方有可取之處,有值得學習、欣賞的地方。既然如此,若看見對方做出成績,那管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應該表達欣賞之情。例如對方今天穿得很好看,不妨讚賞一下,帶你去一間好味道的餐廳吃了一頓,讚賞對方有眼光,一些小讚賞,累積起來卻很窩心。

安慰鼓勵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每個人都有失落、悲傷時,在這個脆弱的時候,一句溫暖的安慰,一聲窩心的鼓勵,足以讓對方記住你一世。所以,別嗇惜你的關懷,別覺得造作,雪中送炭的威力是難以估計的。

衷心包容

沒有人是沒有缺點的,或者雙方的看法與價值觀也未必一致,但如何看待對方的缺點與分歧,則全由自己決定。所以,包容對方的缺點,就是維繫一段關係的最重要一環。但要明白,包容不代表容忍,包容不會令自己覺得委屈,不會感到激氣、辛苦,但容忍則是累積怨氣,並且有個限度,最終都會爆發,結果是關係破裂收場。至於如何練成包容的氣量,就要睇你對這段關係的重視程度了。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