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7 Jan 2019

新一年訂立新目標,相信大家都希望年結時能夠成功達到,甚至乎往後人生都能夠成功做到每一件事,成為人生贏家。要成功,除了要努力之外,想法都十分重要,正所謂想法改變命運,行錯方向點努力都註定失敗架!

失敗者喜愛享樂;成功者享受學習。

玩樂令人快樂,也令人頹廢。失敗者只顧在玩樂中賺取歡愉,對提升自己毫無幫助。成功者的快樂泉源,則是來自學習新事物,增進了知識與技能,最令他們感到快樂。

失敗者妒忌成功者;成功者學習成功者。

失敗者總是眼紅成功者,認為他們的成功是運氣使然,因此不會學習他們的成功之道。但成功者會學習前輩的成功經驗,從中創造自己的成功方向。

失敗者喜歡安穩;成功者勇於挑戰。

失敗者生活在安全圈,會感覺安穩及易於掌握,因此喜愛追求穩定的生活方式。成功者明白要成功必須要接受挑戰,他們樂於衝出安全地帶,長期接受各種新挑戰,並且感到挑戰才有安穩的感覺。

失敗者靠工作賺錢;成功者做喜歡的事來賺錢。

失敗者賺錢只得工作一個途徑,認為賺錢必須付出時間、精神與勞力,賺取辛苦錢,不享受當中的過程。成功者則化興趣為賺錢途徑,專注於做自己喜愛的事,並努力地將它變成可賺錢的工作,並且樂在其中。

失敗者認為自私是錯誤;成功者認為自私才幫到人。

失敗者認為只顧賺錢是自私的行為,應該花心神幫助弱勢社會,並非只追求自己的財富增長。成功者則認為,首先要好好照顧自己,讓自己變成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人,將賺到的金錢拿來扶貧,幫助更多人。

失敗者在等待機會;成功者在製造機會。

失敗者都會努力增值自己,以保持競爭力,然後等待上司給予機會表現自己,但成功者會行前多一步,除了好好裝備自己,還會主動出擊,向上司提出方案,甚至選擇創業,創自己的路。

失敗者相信學歷有助成功;成功者相信知識有助成功。

失敗者認為多讀書有助前途,起碼要大學畢業才搵到好工,如果再拿碩士及博士資格就更好。成功者不會浪費時間在爭取高學歷上,只會專注發掘自己的興趣,將之化為一門知識,然後盡快去實踐、發展。

失敗者愛留戀過去;成功者愛展望將來。

失敗者覺得過去的日子讓人懷念,例如讀書的時候是最美時光,無憂無慮不用為生活擔憂。成功者則會訂下一個又一個目標,一步一步去實現它,認為當目標實現之時,才是人生最美時光。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