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1 Feb 2019

人傻錢多速來?祖雲達斯豪花40萬鎊周薪,簽下阿仙奴中場艾朗藍斯,明知是高溢價交易,點解仲會咁疏爽,難道是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世界第5

外號「死神」的威爾斯中場艾朗藍斯,鐵定夏天離開阿仙奴,結束11年情,免費加盟老婦人祖雲達斯,稅前周薪達到驚人的40萬鎊,升至球壇第5位,僅次尼馬、美斯、C朗和中國球壇搵食的奧斯卡,但已高於威爾斯國家隊隊友Gareth Bale和曼聯前鋒Alexis Sánchez,咁誇張的天價,究竟,他的實力係咪達到巨星國度?

僅次C

再睇老婦人今季年薪排名榜,更加令人O嘴,除了超級巨星C朗之外,藍斯已遠遠拋離其他隊友,第3位的比真歷只有10萬鎊周薪,Emre CanBlaise Matuidi同賺8.5萬鎊周薪,João CanceloSami Khedira同老將Giorgio ChielliniMario Mandzukic則有7萬鎊。未來天王Paulo Dybala5不入,只有6萬鎊,正選門將Wojciech Szczęsny低至5萬鎊,即為藍斯的8分之1

財政健康

基於財政公平規則之下,老婦人購入C朗後,被指未來增兵受到限制,但其實絕對不是,首先,皇馬是分開4分收回轉會費,每年2200萬鎊。而且,祖記年收入達到3.44億鎊,負債率僅為6%,財政非常健康,重點是「C朗效應」改變了導致股價飆升、一票難求,場內場外收入增加,印證投資有望增加收入。藍斯有助鞏固英國市場,同時免了轉會費之後,等於把有關開支給予球員而已。

人性缺點

除非藍斯加盟後經常受傷,相信老婦人老謀深算,交易除笨有精,問題的核心是人算不如天算,轉會計算背後似乎遺漏了人性。2011年的一個實驗以大型工廠員工為對象,給326名員工電郵,提名同事爭逐「最佳服務獎」,獲獎者可獲實際獎勵,兩組人都有員工得獎照片及提名程序說明,但實驗組的照片下方多了兩行字,「這是不是你的同事」和「你同事得獎感覺如何」。

掀加薪潮

結果說明「實驗組」的人,提名數量明顯比前一組更少,說明同事之間的比較心理,妒忌同事而不想同事獲得獎項。比較心理在各行各業都有,同事之間的最大秘密,往往不是家庭私隱,而是人工數字和每年加幅。如果藍斯下季加盟後,交不到貨,恐怕會在祖記掀起新一波加薪工潮,雖不至於罷工,但多少會引發內部矛盾,影響軍心...如何防患於未然?咪就係同大企業一樣,先搵幾個人工高的老seafood開刀,然後再一齊加人工咯!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