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1 Mar 2019

作為打工仔,當然希望發揮所長,貢獻公司之餘,前途也一片光明。就算近年上流機會少之又少,打工仔都希望得到上司歡心,留在公司努力工作,有穩定收入。但人夾人緣,有時就是和上司硬係夾不來,未必是自己有問題,但及早知道自己不是上司喜歡那杯茶,也可以另謀高就,可能也是一條出路。

沒有眼神接觸

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最容易看得出就是眼神,如果每次開會、分配工作、匯報或談話時,上司總是逃避你的眼光,從來沒有跟你有眼神接觸,證明上司根本不想和你有交流。

負面身體語言

就算與上司有眼神交流,但與你談話時,總是相距萬里,或擺出一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姿勢,也是不喜歡與你傾談的表現。

盡量不與你面談

更惡劣是,如果上司從來都只與你用電郵溝通來交代公事,就算連很簡單的一句ok,他都寧願電郵你而不親口說,看來你再留低也難有發圍機會。

大小事情都管

上司請得你,理應對你的工作能力感到滿意,樂意放權讓你按照自己的方法工作,只要沒有甩漏,做得妥當,上司照計不會理會你怎樣做。但如果上司對你事事跟到十足十,經常追問進度,這表示上司對你是不信任。

重大項目沒你份兒

重大項目當然要交給重要的員工跟進,如果自己長期都是做些普通工作,從來沒有跟過重大project,看來上司覺得你幫唔到手,亦不需要你的意見。

事事反對

就算上司不欲畫公仔畫出腸,願意讓你一起參與大project,但每次你有意見或建議時,上司都是給予負評,甚麼都反對你,擺明就是不喜歡你。

只談公事不談私事

唔一定要與上司交心,但作為上司,一般都會關心一下員工平日的生活狀況,間中閒聊幾句,如果上司和你之間,只有工作事可傾,可想而知他對你全無興趣或好感。

不察覺你的存在

上司從來不會與你打招呼,甚至乎不在意你有沒有返工,明顯地你在上司心目中是可有可無。

對你與對他們不一樣

最明顯不過的舉動,是上司對你與對其他同事的態度不一樣。如果上司對所有人都黑口黑面,可能這是他性格使然,但上司對其他人有說有笑,對你才口黑面黑,醒目的你還是早走早著。

就是覺得上司不喜歡我

每個人都有點直覺,這種直覺有時都幾準的,如果你硬係覺得上司不喜歡你,那麼他就是不喜歡你。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