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2 Mar 2019

球證是世界上俾人鬧得最多的職業,無論支持邊一隊,揸住支雞的人,都會成為球場上的共同敵人,那一個字是免不了的。之不過你有你鬧,我有我賺,如果知道英超球證年收入達73萬港元,最高的超過120萬時,笑的人未必是你。

當副業幾好搵

VAR出現之後,球場上的爭議聲依然,在英國,業餘球證的收入是逐場計,地區賽事基本上是每場20鎊至40鎊,顯然是為興趣而吹雞,住倫敦的也不會去利物浦執法。半職業球證除了比賽收入之外,也有交通津貼,總計大約80鎊左右,當成外快的話,也算是相當不錯的副業。

每場萬二港紙

說到重點,英超判官賺幾多呢?英超球員是世界上收入最高的一群,英超全職球證亦不例外,平均年收入可達7萬鎊,大約73萬港元。今季,英超球證的底薪由38500鎊到42000鎊不等,每場執法則另有1150鎊(約12000港元),旁證為600鎊,能者多勞。被安排擔任主球證的比賽,少則10場,多則35場,視乎表現和名氣而定。英冠球證的底薪一樣,但每場比賽的資助只有600鎊,相差超過一半。

單場西甲最高

放眼五大聯賽,單場費用最高的西甲,達到5200鎊,即每場袋54000港元;其次是德甲和意甲球證,分別有3150鎊和3000鎊;最低的法甲球證也有2400鎊,但與英超不同的是,其餘4大聯賽不設底薪,意味著英超判官的總收入依然是五大聯賽中最高,諷刺的是,英超賽事的執法水平多年來為人詬病,VAR到今季仍未出台,最近普捷天奴連「熱刺御用球證」甸恩也敢得罪,可見心火有多盛。

歐聯又是財路

歐聯又如何?歐洲賽的球證分為三個級別,最高級的每場可袋5500鎊,次級有3800鎊,最低級的只有700鎊。換句話說,假如你本身是英超全職球證,然後每季在歐洲賽執法5場左右,年收入便接近10萬鎊,即躋身百萬年薪的打工仔之列。不得不提,英格蘭頂級球證委員會的成員,年薪已有12萬鎊,例如已離開英國的Mark Clattenburg就是前成員,非常和味。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