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0 Mar 2019

今時今日,女權主義抬頭,社會上講求男女平等,其實沒錯,但男人娶妻求淑女,仍是永恒不變的定律。不是說女強人就不是淑女,但女強人的確有較大機會,做不到好老婆……

身邊男性太多

女強人一般都是身居要職,做管理階層的工作,但目前一般公司的管理層,仍是以男性佔多數,男多女少之下,女強人每日都要與男同事或男客人打交道、傾公事,甚至是出差、工幹,而且作為高級員工,女強人需要執到自己正一正,對於其他男性來說是非常誘惑,難免惹來狂蜂浪蝶垂涎,作為其丈夫或男朋友,有排驚!

工作過於忙碌

女強人之所以稱為女強人,因為她們要日理萬機,忙得不可交關,變相你有女朋友等於沒有女朋友,可能一星期只得周六日有少許時間相聚。與女朋友相處時間不多,難以建立深厚感情,就算結了婚,也別旨意她願意在家相夫教子,所以,除非你也嚮往自由,否則女友是女強人,其實都幾無癮。

難見女性溫柔

女強人在工作時必定要擺出一副冷酷、理性的姿態,才能壓得住一班下屬,久而久之,在工作中習慣了硬朗、果斷,收工化身成女朋友時,未必轉得切身份,可能都是一副硬淨模樣,你想女朋友或老婆展示溫柔一面?可能會換來硬朗回應:「溫柔?我一向都唔溫柔架啦!」

太懂風險管理

女強人多數是做管理工作,或作為大project的話事人,即係要好好管理各種事項,控制好風險,才能避免有任何一個環節出錯,壞了大事。女朋友善於計算風險,精於危機處理,加上女性一般擁有較高的敏感度, 你想稍為偷食,或者只是有出軌的意圖,都好難逃過女朋友的法眼,甚至是普通的與朋友聚會,可能也受到女朋友密切監視,小心自由被剥奪。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